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願於今身償,不入惡道受(乳房超音波檢查)




 今日至慈院做了乳房超音波的檢查,遇到一位資深的檢驗師,因為她帶著其他人員做示範,也因此檢查的很仔細,因為要做比較多的解釋,不過也讓印隆手舉的好痠。檢查到一半時,聊起了印隆行動不便的事,原本她還以為印隆是腳受傷才坐輪椅,沒想到是罹患罕見重症(印隆的外觀看起來不像是得到此病的樣子),讓她很訝異,也因此多聊了一點,她想知道印隆對於此病的態度。

 印隆告訴她,罹患此病至今已快八年了,也準備好隨時面對無常,若是到了全身癱瘓只能靠機器維生的時候,就請大家不要讓我再接受治療,安心念佛往生。

 檢驗師或許是同情、或許是感動,在檢查完畢後,讓護法菩薩協助印隆在檢查室換好衣服再出去,不用擠在狹小的更衣室,很感謝她的幫忙!在回去時,還跟印隆說了一句:加油!

 印隆接二連三病苦不斷,護法菩薩及英善老師都很不捨,護法菩薩說:不知為何師父如此精進,卻一直病苦不斷?

 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0140911-業欲謝故病」,龍樹菩薩於《十住毘婆沙論》第九〈易行品〉中說明懺悔的意義及重要性,也說明三惡道之怖畏,因此祈懺悔之功,能「願於今身償,不入惡道受」,給予印隆很大的信心與鼓勵!文云:
十方無量佛,所知無不盡,我今悉於前,發露諸黑惡。三三合九種,從三煩惱起,今身若先身,是罪盡懺悔。於三惡道中,若應受業報,願於今身償,不入惡道受[1]
……
今身先身盡懺悔者,今世先世所作眾惡,盡悔無餘。[2]
……
若我行業,應於此三惡道受者,願令是罪此身現受。若後身受,莫於地獄、餓鬼、畜生中受。[3]

    印隆祈願以懺悔之功,能「願於今身償,不入惡道受」。因為若依業力而墮入惡道,不知何時才能出離?何時才能離八難而聞法修行?我願意因為因願力而入惡道救度罪苦眾生,但不要因為業力成為惡道罪苦眾生。為了能繼續修行增上,為了能護持正法而饒益有情,印隆會繼續努力「觀病患境」,感恩罹病因緣,讓我更珍惜時光,精進用功,以佛法大藥來自癒癒人。



[1] 《十住毘婆沙論》卷第五〈除業品〉第十CBETA, T26no. 1521p. 45a23-a29
[2] 《十住毘婆沙論》卷第五〈除業品〉第十CBETA, T26no. 1521p. 45b01-b11
[3] 《十住毘婆沙論》卷第五〈除業品〉第十CBETA, T26no. 1521p. 45b11-b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