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感恩無毒小農用心處理稻草


圖片引用自程永進FB


 今天看到無毒有機小農程永進菩薩,所分享的一篇心得,很是感動!其將收割下來的稻草,推進園中覆蓋,可以抑制雜草+減少地面水份蒸散(保濕)。只是因為此工作相當勞心勞力,身體發出抗議的聲音。
 台灣農民習慣於稻作收成後,燃燒稻草減少病蟲害,可是卻會卻造成空氣汙染。雖然農委會宣導以翻耕取代燃燒,但翻耕需要十五至廿天,若一、二期稻作間隔太短,稻草來不及腐化,會影響二期插秧,也是農民燒稻草的主因。(農民燒稻草今年特多 空汙遍全台
 印隆今年閉關時,也遇到附近農田燃燒稻草、樹葉的情況,真的很可怕!四周包括產業道路都灰濛濛的,不但氣味難聞,也影響交通安全,而且在燃燒的過程中,不知道燒死了多少眾生!
 感恩無毒小農們,用心處理稻草,將其作成有機肥,不但愛護環境,也保護無量眾生,真是惜物愛命的好典範。在支持他們的用心理念下,也成就了慈悲眾生的精神!

- 支持友善自然農法20151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