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祝福各位善知識教師節快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猶記在學生時代,教師節是非常重要的日子,我們都會細心準備一些小禮物給老師。記得在小學時候,印隆買了一包香菸濾嘴器給老師(忘記實際的名稱),是在公車票亭(兼賣報紙、愛國獎券的那種,還有餅乾麵包等小雜貨)買的。因為班導師是一位老外省人,很會抽菸,印隆在每天上下學經過的票亭看到此濾嘴器,有說用此濾嘴對身體比較好,因為不希望他抽菸傷身體,就存錢買這個當作教師節禮物。老師收到時,還硬硬的說用這個抽菸就沒有味道了,不過他應該有感受到印隆的誠意,因為以後就很少看他抽菸了。

 其實在我們的一生中,遇過的師長有非常多位,不論是在課堂上教授我們的師長,或是在生命中給予我們指引的善知識,都算是師長。在《摩訶止觀》裡記載,善知識有三種:「一、教授善知識,二、同行善知識,三、外護善知識。」《華嚴經》云:「善知識者,則是趣向一切智船,令我得至智寶洲故。」

 蓮池大師云:開我以正修行路,示我以最上乘法、為我燈、為我眼、為我導師、為我醫王者,真善知識友也,不可一日而遠離者也。所謂「常隨善知識,不退道心!」要如何選擇所親近的善知識,在修行道路上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也應該時時感念善知識的恩德!今天是教師節,感恩所有善知識!祝福各位善知識身體健康,福慧具足,教師節快樂!
 
圖片引用自:I'm 丁丁
 

佳文分享



心得分享


2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祝福印隆法師

    教師節快樂!!

    平安自在吉祥

    光明遠大


    三寶弟子

    合十

    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