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真正的善知識師長是要引導弟子出離生死之苦

  這一篇是針對此新聞「穿金戴銀引爭議 盧勝彥:信眾供養」(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2/142/2wqxv.html)而談。

  姑不論此人(指盧勝彥)是外道與否,他的行為及做法,早以違背佛法的真理太遠。

  佛法以「出離」為最基本及根本,認清諸法為緣起緣滅的實相之理,不在任何一法上起貪著,產生貪嗔癡三毒,造作生死之業。若「弟子送的東西,當有弟子來時我必須戴出來給他看」,這是一個身為師長所應該說的話嗎?只是讓人感覺「相偕入火坑」,在三界火宅之中流轉受苦不已!

  古來多位高僧大德,如清末民初的 虛雲老和尚、弘一大師、印光大師,乃至現代的 聖嚴法師、證嚴法師等,他們所收到供養相信比這位「蓮生活佛」要多,但是他們生活簡樸,信眾所供養的一切布施,從不需戴在身上呈現,不需以此討好信眾,而是全數做利益眾生之事,信眾們在布施之下,也成就了三輪體空(施者、受者及所施物均是般若性空)的布施波羅蜜!這樣才是真正的大福田,成就弟子的法身慧命!


梵網經菩薩戒本

【第三十六不發誓戒】

若佛子,發是十大願已,持佛禁戒,作是誓言:
寧以此身投熾然猛火、大坑刀山,終不毀犯三世諸佛經律,與一切女人作不淨行。
復作是願,寧以熱鐵羅網,千重周匝纏身,終不以此破戒之身,受於信心檀越一切衣服。
復作是願,寧以此口吞熱鐵丸,及大流猛火,經百千劫,終不以此破戒之口,食於信心檀越百味飲食。
復作是願,寧以此身臥大流猛火、羅網熱鐵地上,終不以此破戒之身,受於信心檀越百種床座。
復作是願,寧以此身受三百矛刺身,經一劫二劫,終不以此破戒之身,受於信心檀越百味醫藥。
復作是願,寧以此身投熱鐵鑊,經百千劫,終不以此破戒之身,受於信心檀越千種房舍屋宅、園林田地。
復作是願,寧以鐵鎚打碎此身,從頭至足,令如微塵,終不以此破戒之身,受於信心檀越恭敬禮拜。復作是願,寧以百千熱鐵刀矛,挑其兩目,終不以此破戒之心,視他好色。
復作是願,寧以百千鐵錐,劖刺耳根,經一劫二劫,終不以此破戒之心,聽好音聲。
復作是願,寧以百千刃刀,割去其鼻,終不以此破戒之心,貪嗅諸香。
復作是願,寧以百千刃刀,割斷其舌,終不以此破戒之心,食人百味淨食。
復作是願,寧以利斧,斬破其身,終不以此破戒之心,貪著好觸。
復作是願,願一切眾生,悉得成佛。
而菩薩若不發是願者,犯輕垢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