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常值正信三寶,親近正信善知識,護持正法



 這幾天發生一件令印隆十分難過的事,即一位長久以來印隆尊敬的師長,居然讚嘆外道(原因以及過程就不說了,因為不希望大家去猜想是哪一位,而失去本文主題)!印隆在請示這位師長後,他仍不認為這樣做是錯的,印隆在思考幾天後,決定遠離他。

 夢參長老囑咐絕對不可以失去佛弟子的誓願,這是在三皈依文中所發的誓願,若違背,就是破戒:
盡形壽皈依佛,永不皈依天魔外道!
盡形壽皈依法,永不皈依外道典籍!
盡形壽皈依僧,永不皈依外道邪眾!
 我們可以跨越宗教,以人道方式去幫助任何一位眾生,但是絕不可因為此而讚嘆外道,這不但會讓眾生、更是讓自己種下了外道因緣。細微的發心都要很注意,稍一偏差,真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智者大師在《法華懺》的「明發願法」教導:
願於此身道無障,四魔不起,得深三昧,入諸法,弘通法,度脫眾生,捨命之時,念成就。乃至未來世,常值三寶,信家生,出家修道。供養三寶,受持大乘,諸波羅蜜悉皆見前,與一切眾生成等覺。
 人生難得,佛法難聞,願常值正信三寶,親近正信善知識,護持正法,堅固道心,利益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