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花蓮學術之行(一)20141220:出發至花蓮



 今日出發至花蓮,參與慈濟大學宗研所舉辦的「12/20-21「宗教、人文與醫療」研討會」。這是印隆自罹病而導致身障後,第一次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出遠門,能體驗一下身障人士外出的心聲。

 此次是搭乘普悠瑪號,有無障礙車次。當我們到達台北車站後,先至服務台登記,就有一位專人帶領我們搭乘電梯到月台。不過月台真是很點狹窄,不是很好走,如果人多的時候真的很危險,在此也請大眾若見到老人家或身障人士,請協助或禮讓。

 在火車到站後,列車服務人員會搬出一塊鐵板,作為坡道讓輪椅可以滑上去,算是貼心的設想。而普悠瑪號的無障礙廁所做得很不錯,印隆在老師及學妹的協助下,都能安心上廁所,真的很感恩!

 至於此次所特別訂的無障礙設備的客房,做得很不好,只是把一般客房加上扶手而已,並不是真正的愛心房,所以在此就不做推薦介紹了。而且房間樓下居然還安排了卡拉OK室(可能這間房間平常比較沒有人住),讓印隆一夜無法成眠,也辛苦與印隆同住的老師與學妹了!後來聽慈大的老師說,花蓮有民宿設有無障礙客房,價格也比較便宜,需要的身障朋友,可以再搜尋參考。......(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