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第二篇論文的感動



 十二月中旬時,將要與 英善老師一起去慈大宗研所,參與一場「宗教與醫療」的研討會,這也是印隆今年要發表的第二篇論文。昨日老師特別過來指導已完成的初稿,很感恩老師的慈悲,一般都是學生要去老師處請求指導的,但老師考量到印隆的身體問題,每次都是親自過來,真的很感恩老師!

 此次的論文發表內容,仍是與「天台醫學」有關。如之前所分享,上半年完成了天台醫學事相上的辯證論治內容,下半年趨入核心思想──觀病患境,並探討與《維摩詰經》〈問疾品〉的關係。英善老師也感覺因緣不可思議,只要努力不懈,待因緣成熟時,自然會成就所願(但發心一定要正確)。

 此次的論文,受到老師的鼓勵,印隆自己也收穫很多,特別是因為觀病患境所起的大醫思想,以及醫藥不二的不可思議解脫法門。不論是佛經或是祖師大德所詮釋的論點,都是幫助我們身心安頓的法寶。此生能成為正信佛弟子並有機會持續用功,真的是莫大的感恩,也祈願有更多眾生能服用妙法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