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20140414-15南下埔里(二):前往溪頭

至地藏院安奉好牌位後,寺裡廣播用午齋的時間已到,我們就去齋堂用午齋。


齋堂就位於照片上建築物的一樓,午齋看起來很簡單,就是青菜豆腐,但是非常美味!這就是佛門的香積飯(為什麼寺院的齋飯都很好吃?  )。還有一點是印隆覺得很好的,就是寺裡的男女僧眾是分開的,用齋飯也是分開,女眾法師在另外的建築物(文殊院),男眾法師則是在地藏院。


順道一提,「寂祥樓」的四樓是「般若圖書館」,聽寺裡的淨人說,聖嚴師父有護持此圖書館。館內藏書豐富,環境清淨幽雅,是信眾研討佛法、閱覽書籍的好處所。「般若圖書館」還闢有佛教藝術文物區,陳設諸多歷代極為珍貴的佛像、文物。


 地藏院的禪林-「離垢清涼園」,花木扶疏、綠意盎然,環境清淨優雅。禪林,保存著原始樹林的風貎,不僅是禪修的好地方,更是諸多野生保育鳥類的棲息地。林中維妙維肖的佛教藝術石雕,和發人深省的法語,使參與者遨遊法海中,心靈清淨,啟發諸善根。

 用完午齋後,就告假前往溪頭了。因為印隆的身體不堪當日往返,所以只好在外留宿一晚再回台北。會選擇溪頭的原因,一則是地點較近,二則是溪頭是印隆的父母結婚度蜜月的地方,印隆從未去過溪頭,也想去看看。


  在前往溪頭的路上,有經過中台禪寺。


護法菩薩特別將車子開到附近,讓我們可以看一下。


我們沒有進去,不過在車上,就很能感受到其雄偉的建物氣勢了。


到了埔里街上,快到靈巖山寺的路口,有一位可愛的玉米阿伯,一定要介紹一下。


玉米阿伯在這裡已賣了四十多年了!他很歡喜讓我們拍照,還堅持一定要幫他舉廣告看板(請看看版左右二邊都有手持著)。玉米阿伯還抓了熱騰騰的玉米,笑得好燦爛!真是可愛開朗的阿伯~


  玉米阿伯的玉米真的好好吃!除了是當日新鮮現採的以外,他也好會煮,保留住玉米的清甜,還有開朗的一顆心。除了水果玉米以外,還有印隆難忘的白玉米(爸爸的白玉米 )。


  我們也是開車進去靈巖山寺「朝山」一下,沒有下車,此圖片是網路上的,引用分享。發現靈巖山寺也好壯觀呢!


  這是令印隆印隆深刻的牆壁題字,寫得很好。(待續)

- 20140414-15南下埔里(一):至慈光山人乘寺地藏院安奉祖先牌位  - 20140414-15南下埔里(三):明山飯店與妖怪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