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諸惡業刺,從舌根出

 看到這一篇「殘忍至極!中國十大禁菜流傳至今」文章,讓我不禁想起了這一本書:《為帝王上菜:歷代宮廷御廚傳奇》 - 林志國 。此書只是文字,但這篇文章卻有活生生的實景。
例如:
10、炭烤乳羊
將即將臨盆的母羊投入炭火中燒烤,當炭火將母羊全身烤熟之後開膛破腹把乳羊取出,據說是皮酥肉嫩,味道鮮美。(圖片殘忍,慎入!)

殘忍至極!中國十大禁菜流傳至今
殘忍度:★★★★★ 
 
 為一己口腹之慾殺生已經很殘忍了,何況還是在殺生之前折磨生靈? 

 其實,除了這些令人覺得莫名其妙的殘忍食物以外,平常有許多常見的烹調,真的令人覺得人間就有地獄。之前有分享過「烤肉」的問題思考,以下再引用之。

 最近印隆有一個在家時就認識的朋友要結婚宴客,她不想用葷食,但是雙方的家長都無法接受這樣的想法,無法使用全素的宴席。印隆勸誡她,如果真的不得不殺生,那就把傷害生靈的數目減到最小,例如不要一盤菜就殺害多眾生(如海鮮類最易產生這個問題),也不要用卵子類的(如魚子醬、烏魚子等),因為殺害的命數太多!還有一定要誠心懺悔與迴向,願有福德不需要再造殺生之業。她也很有善巧智慧,成功將宴席地點從海鮮餐廳改成在飯店舉行,目前還在努力菜餚的內容。因為宴客的時間還沒有到,希望有福德善緣可以助她成就善願!

以下引用自:20110911_願盡未來際,不食眾生肉
 
真的覺得烤肉的景象與地獄沒什麼兩樣~


您看,是不是很像呢?(圖片出處:http://mygod0328.pixnet.net/blog/category/1512314



其實,素食烤更是美味,而且健康呀!(素烤做法請參:http://www.ylptt.com/a/weibocaipu/shucaileiweibocaipu/20100313/3925.html

《法華三昧懺儀》懺悔六根之懺悔舌根
至心懺悔 弟子(某甲)與一切法界眾生   
從無數劫來   舌根所作不善惡業 貪諸美味 損害眾生 破諸禁戒 開放逸門 無量罪業 從舌根生 
又以舌根 起口過罪 妄言綺語 惡口兩舌 誹謗三寶 讚說邪見 說無益語 鬥構壞亂 法說非法 
諸惡業刺 從舌根出 斷正法輪 從舌根起 
如此惡舌 斷功德種 於非義中 多端強說 讚歎邪見 如火益薪 
舌根罪過 無量無邊 以是因緣 當墮惡道 百劫千劫 永無出期 
諸佛法味 彌滿法界 舌根罪故 不能別了 
今誦大乘諸佛祕藏 歸向普賢菩薩 及一切世尊  
燒香散華  說舌過罪 不敢覆藏 
以是因緣 令我與法界眾生 舌根一切重罪 畢竟清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