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為什麼寺院的齋飯都很好吃?

 

  週六朋友們來山上,也到齋堂用了午齋。飯後,朋友的媽媽一直讚嘆寺裡的飯好好吃、湯好好喝!讓印隆想起小時候和媽媽到寺院時,最喜歡的也是在寺裡用齋的時間,好期待呢!

  其實許多人可能都有感受到,好像寺裡的齋飯特別好吃,但其實烹調的手法是非常簡單的,更不可能加味精或其他新奇調味方式(曾經有看到一些日本出產的煮飯配方,花樣之多真是令印隆嘆為觀止),那為什麼會那麼好吃呢?

  應該就是一份虔誠的供養心吧!

  我們在煮飯時,從洗米、洗菜開始,就會默持佛號或大悲咒等,希望這一頓齋飯,能成就大眾之道業。心念的力量是非常大且不可思議的!不曉得大家有看過這個水的實驗嗎(善用心念的力量 )?光是用字就可以改變水的結晶,何況是透過虔誠的供養心與諸佛菩薩的加持呢?所以當然好吃囉!因為每一粒米、每一口菜中都充滿了無盡的感恩與愛,相信烹調出來的菜色「結構」也是非常美麗的。也就像是媽媽的菜,永遠是我們畢生難忘的最愛,因為充滿了媽媽的愛。

  從烹調菜色、到平常的生活,其實意義都是相同的。只要心念純正,結果就會圓滿莊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