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140414-15南下埔里(三):明山飯店與妖怪村


 如前兩篇文章(20140414-15南下埔里(一):至慈光山人乘寺地藏院安奉祖先牌位20140414-15南下埔里(二):前往溪頭)中所提,因為印隆的身體不堪當日往返,所以只好在外留宿一晚再回台北。會選擇溪頭的原因,一則是地點較近,二則是溪頭是印隆的父母結婚度蜜月的地方,印隆從未去過溪頭,也想去看看。護法菩薩推薦「明山飯店」,因為附近都是小木屋或民宿,也有一些飯店,但距離較遠,只有「明山飯店」最適合,因為那裏的住房有電梯,也適合輪椅出入。

  但是我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明山飯店」,只好去附近的商家詢問,才知道「明山飯店」已經變成「妖怪村」了(參:想法只要3天沒被推翻,就做!)!


「妖怪村」的觀光人潮很多,印隆有點不好意思,怕被人誤會是來觀光」的。感恩護法菩薩把車停好後,就趕快把印隆「推」到旅館房間了。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有坡道可以讓輪椅出入雖然還是有高低的落差,但已經算是不錯的了。自從坐了輪椅後,深感台灣的無障礙設施真的做得不好。


 除了這間較大型、有電梯的住房大樓外,其他就是小木屋,不過身障人士不適合住,因為沒有無障礙設施。


  這也是小木屋。不過今日是生平第一次到溪頭,看到這麼多觀光設施,其實心中有些失望,感覺抹煞了溪頭特有的靈秀之氣。


 因為抵達飯店時已經是傍晚了,我們就拿出事先買好的素食竹筒飯、也是當地的特產,當作藥石。


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好吃又方便實用的環保竹筒飯:先打開紙作上蓋。


  因為商家已經幫忙敲好竹子,所以可以輕鬆打開竹子,不需再使用任何工具。


  竹筒飯外層包著一層竹膜,所以自然成形,營養又方便食用!竹筒片過去有人會利用當柴火燒,現在即使不當柴火燒,也是很環保~


在妖怪村外面有很多攤位,其中有一攤很特別,是純素的滷味。


小麵仔菩薩特別去拍攝,也買了一些給大家品嘗。


  聽小麵仔菩薩說,攤位很乾淨,而且攤位老闆拿錢後,會馬上洗手,現場也很整潔乾淨。一份約20~30元,還有附送高湯,在觀光區這種價位,算是很合理。

 以下是小麵仔菩薩所拍(其實全部照片都是她拍的,拍得不錯),與大家分享~
  這也是在明山飯店(妖怪村主題飯店)的一棟建築。


妖怪村主題飯店一個視角。


其實覺得有點可惜,原本是蔥鬱靈秀的杉林,卻充滿了喧囂的五欲設施。


個人不是很喜歡妖怪村主題,雖然有經過設計,但覺得整體的氛圍濁濁的,可能是因為「妖怪」吧!


回收區的設計有非人~晚上在昏暗的情況下,看到這樣的圖,可能會覺得怪怪的吧......


  妖怪村有很多販售商品的店,小麵仔菩薩也拍了很多,我只有分享一兩張。小麵仔菩薩說,她一樣都不敢買,因為怕被印隆唸--「需要與想要」--要好好想清楚啊!



 整個妖怪村的設計都是這修日本化妖怪圖案,唉......我原本想看看父母當年度蜜月的地方,享受一下山裡的靈秀之氣,可是一切跟我心中所想的,完全不同。
(待續)

- 20140414-15南下埔里(一):至慈光山人乘寺地藏院安奉祖先牌位  - 20140414-15南下埔里(二):前往溪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