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帶鄭老婆婆去慈院一遊



20131207-給鄭老婆婆的愛心衣物


 前二天有跟鄭老婆婆約好,請她今天不要去快車道賣花,把花帶著在路邊等我們,我們會把花全買下來。因此一早阿虎菩薩就來接印隆去慈院,印隆也準備了一袋全新的衣物(帽子、圍脖、衛生衣褲及毛襪),以及阿虎菩薩的愛心早齋,一起帶給婆婆。
 
20131207-給鄭老婆婆的愛心早齋
 到了汀洲路上,大約是八點半的時間,發現婆婆還是去快車道賣花了,我們只好請婆婆過來,再問她怎麼沒有遵守約定?原來,婆婆擔心我們會爽約,所以她還是去賣花了,畢竟她跟我們還不熟,因此會擔心也是正常的。可是她在我們到達之前,一串花也沒賣出去,籃子上的錢盒是空的。在阿虎菩薩的半哄半勸之下,請婆婆把東西收一收,一起帶她到慈濟醫院去。婆婆也很乖,就上車和我們一起走了,她居然連安全帶都不會使用,看來應該都沒坐過小客車。

 婆婆還以為我們是要去寺院,搞不清楚是新店慈濟是醫院。不過新店慈濟很寬敞,也不太像醫院。我們到達慈院時,吳醫師已經在針灸了,因此請婆婆坐在候診室計算花串的數量(婆婆很堅持,有多少串就收多少錢,不肯多收),阿虎菩薩就先帶印隆去針灸。

 花串總共有150串,整個診間都瀰漫的清雅的花香。我們就請護理師將花分送給中醫處的醫師及護理師們,還有現場的病患,大家都很歡喜!有一位老菩薩的女兒,也拿出五百元,贊助此獨居老人送餐/關懷計畫」。

 待印隆針灸治療完畢後,就帶鄭老婆婆一起去用午齋。點了藥膳麵線及一杯果汁給她,發現婆婆不太喝湯與喝水,可能是長期在外面賣花,上廁所不容易,所以就不太敢喝水。印隆也是如此,印隆是因為行動不便,上廁所較困難而不太敢喝水,所以能感受到婆婆的顧慮,因此沒有勉強她要把藥膳湯喝完。

 阿虎菩薩利用這段跟婆婆相處的時光,希望能多了解她的實際情況。發現婆婆居然是阿虎菩薩的同鄉,而且她的年紀跟阿虎菩薩的老菩薩一樣,真是太巧了!但婆婆重聽,腳有一隻有點瘸,走路不便,也駝背,而且婆婆的記憶力非常不好,講過一次就忘了,要不斷的重複跟她講話。印隆在一旁看著阿虎菩薩跟婆婆溝通,深深佩服她的耐心與毅力,要不是有真切的悲心,如何能做到這樣無所求的付出呢?

 印隆很感恩阿虎菩薩,直到今日,她還是會固定回淡水去關懷郭老婆婆(個案分享-淡水郭老婆婆 )。有時候對她也很不捨,因為阿虎菩薩的母親是全身癱瘓臥病在床(還好有一位很優的外勞看護),但她卻能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印隆真的很謝謝她!也非常感恩其他在背後默默護持印隆此「獨居老人送餐/關懷計畫」的諸位菩薩,一樣以無所求的大悲願心,關懷與幫助這些真實需要幫助的貧苦老人,真的很謝謝大家!

 雖然還不知道鄭老婆婆有沒有福德因緣可以去「三灣彌陀村」,因為需要她的女兒同意。但我們會持續關懷,希望她至少可以衣食無虞。今日阿虎菩薩還送她一條珍貴的老琥珀念珠,教老婆婆如何念佛、如何使用念珠,印隆在一旁看了很感動!地藏菩薩所說的「地獄未空,誓不成佛」,就是這樣的慈悲心願,願這個世界不再有黑暗,願愛的光明燈能給眾生帶來溫暖與安心!




獨居老人送餐/關懷計畫

- 20120903~20130131-個案分享-淡水郭老婆婆 


公館鄭老婆婆

- 20131203-鄭老婆婆關懷


獨居老人送餐/關懷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 2012年9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 2012年10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 2012年11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 2012年12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 2013年1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 2013年2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 2013年3-10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