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20131203-鄭老婆婆關懷記




 今日阿虎菩薩比較早來公館接印隆去慈院治療,途中我們依舊會跟一位老婆婆買香花(20131029-祈願妙法華安養學會早日因緣成熟 ),結果車子開至汀洲路口時,卻沒有看到老婆婆,當時還以為老婆婆今日沒有出來,結果轉頭無意一瞥,看到老婆婆在對面房子的屋簷旁,蹲著吃著早餐,阿虎菩薩就將車子再往前迴轉,重新開到對面的房子旁。

 阿虎菩薩就下車去跟老婆婆關懷,印隆因為行動不便,就坐在車上,雖然聽不到她們在說什麼,但是可以看到老婆婆很高興,也回頭望向車子內的印隆。阿虎菩薩和老婆婆約聊了二十分鐘後,就跟老婆婆買了香花,又把準備給她的一袋熱食給她,就回車上準備帶印隆去醫院了。老婆婆跟我們揮手說再見,看的出來她很高興,但是臉上呈現一股悲苦的心情,而且她好瘦,整個就是呈現營養不良的樣子,有一隻腳還一跛一跛的。

 原來老婆婆今年已經高齡八十三歲了!她的先生早已在三十多年前已往生,兒子也於去年往生;另有一女兒因為家暴離婚,而成為單親媽媽,也無力扶養她。所以老婆婆是租屋在萬大路,每日清晨批香花,遠到這裡(公館)來賣,賺取支付房租、水電及衣食的微薄金額。

 阿虎菩薩問她,為何不在捷運出口或有人潮的人行道賣花,而要跑到這裡的快車道上賣,很危險呢!老婆婆說,那些地方雖然好賣,但是都會被趕,所以最後她只好到這裡來賣,這裡比較沒有人趕她。我們聽了都很心疼不捨……

 印隆想到她的境遇,實在揪心不已!阿虎菩薩建議說,如果老婆婆願意的話,想帶她去三灣彌陀村安養。印隆也覺得這個建議很好,我們會再跟老婆婆溝通,並找時間帶她去苗栗三灣彌陀村參訪。鄭老婆婆已高齡八十幾歲,又無親人可以照顧她,若能在此念佛安養,實是莫大的福報,感恩 悟成法師的慈悲發心!

 以下,謹引用自FB馬克的介紹,請大家能隨喜發心護持 悟成法師的慈悲大願,感恩!

【三灣彌陀寺 需要有緣的人間菩薩們前往人力上的協助】


臺灣的苗栗縣三灣鄉目前有一位生病的老法師(釋悟成法師),正辛苦的在興建一座供500位長者免費入住的念佛堂,主要是讓年長者能有一個身心清淨、老有所終的修行道場,該寺名為三灣彌陀寺(FB註冊名: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

老法師是一個瘦弱生病的比丘尼,為了不忍老者心無所歸,艱苦建寺親力親為,只為了將佛法與社會照顧互相連結,讓正法永續流傳,建寺期間可說是相當辛苦,有相當多的物品需要搬運,如住眾食衣住行所需之床鋪、棉被、柴火等等及園藝整理或除草等相當多的事務需要協助。

老法師本身體弱多病卻不願意多休息調養只因事情太多;目前前往協助的人很少法師因此不辭辛勞包山包海的工作看了實在很不忍心。

在此想請FB的網友能多多傳播FB註冊名:苗栗縣大同淨宗學會希望有緣人能前往協助一草一木的幫助都是功德無量。大眾如欲前往參訪可將GPS設定三灣國小到達後再撥電話037-831388 831380向寺方問路,

只望各位好心的菩薩大德能廣為宣傳有緣人必能因此一助緣前往協助拜託各位能以此舉手之勞給老法師一點溫暖並讓社會正面的能量與溫暖並讓社會正面的能量與溫暖廣為流傳...., 阿彌陀佛!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75761156006905&set=a.1374444376138583.1073741827.100007191000663&type=1&theater

卍《註:歡迎直接複製轉貼宣傳讓更多好心的人間菩薩們前往護持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