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20131013-多寶佛塔線條稿完成

 今日真是法喜的日子!除了公館佛堂重新莊嚴完成外(20131013-公館莊嚴佛堂),於閉關前委請玉鼎老師繪製的法華經塔也完成了。玉鼎老師昨日特別撥冗北上,將莊嚴的法華經塔帶來給印隆。當現場所有人看到此莊嚴的經塔(長達七尺高),都感動不已!全部都是以純金金粉繪製,以表達我們對三寶的虔誠供養心。以下,就透過玉鼎老師所拍攝的照片,與大家分享莊嚴的寶塔(線條稿)。
 

這是寶幢,在寶塔的正上方,印隆將會從這裡開始撰寫經文(中間所預留的線條空間),寶幢上也綴滿了莊嚴的供養物。
 
這是塔頂,空白處也是預留要寫經文的。玉鼎老師的繪製功力實在太令人感動,每一個細節都可以看到他的用心與定力。
 

寶塔共有七層,每一層也都有裝飾佛幡、寶鈴等莊嚴供養。在中間之處,就是《法華經》中,著名的「雙佛並坐」之相。 
  

據《法華經》記載,釋迦在七葉窟說《法華經》時,地下湧出七佛寶塔,懸於空中, 多寶佛於寶塔中踞獅子座,對釋迦佛讚歎有加,並分半座給釋迦,二佛並坐,共同說法,一時間,天上萬種香花紛紛飄下,墜於眾生之上,天花亂墜即由此而來。

 莊嚴的七層寶塔,也將在此供寫《法華經.見寶塔品》經文。

玉鼎老師細緻用心的繪製,彷彿感受到寶鈴與佛幢的法味清涼與悅耳法音!

 多寶佛塔的底層。

多寶佛塔的師子座,繪上莊嚴的八吉祥做供養。
 
玉鼎老師言及,他在畫佛塔一切都非常順利,甚至都聞到陣陣沈香!相信這是玉鼎老師的清淨心所感,因為他以恭敬心莊嚴佛塔。印隆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安排,讓我能相應到這位有道氣的佛畫藝術家。
印隆也拿出一本珍藏近二十年的《法華經》展覽圖輯與玉鼎老師分享,這是84年時,印隆去故宮博物院參觀《法華經》展覽時請購的,當時玉鼎老師才剛念小學吧!想不到二十年後,我們可以相識,並一起成就此殊勝的多寶佛塔因緣,真是不可思議的妙緣!

再過一段時間,印隆會閉關來抄經,完成此多寶佛塔經塔。此多寶佛塔經塔會開放讓大家一起供養,方法印隆還在思考中,之後會再布達。願有緣者都能一起成就此法華經塔的殊勝因緣,願眾生得見,悉發菩提心,皆共成佛道!


- 2013 法華經塔關 [準備中]

    - 2013法華關心得(十二)願能寫一幅『妙經塔』
    - 20130710-願多寶佛塔湧其前
 - 20130804-感恩玉鼎老師撥冗北上討論「妙經塔」   




2 則留言:

  1. 看了這玉鼎老師畫的多寶佛塔,覺得自己真的很有福報!
    非常感動與感恩! 謝謝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萱菩薩:阿彌陀佛!

      真的!我們都很有福報,因此能得聞妙法,要珍惜啊~~ __/\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