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感恩玉鼎老師撥冗北上討論「妙經塔」



(法鼓山法華鐘-多寶塔雙佛並坐圖)

 

在閉關的前一日之上午,特別請玉鼎佛畫藝術的玉鼎老師撥冗從宜蘭北上一趟,討論「妙經塔」的設計繪製。因為希望在明年就可以開始進行「法華經塔關,要請玉鼎老師先設計與繪製經塔,印隆於閉關期間,一方面修持『法華三經』,一方面抄寫「妙經塔」。

此次的「妙經塔」,將如實呈現《法華經》的特色,塔中也以「雙佛並坐」的莊嚴佛像。據《法華經》記載,釋迦牟尼佛在宣説《法華經》時,地下涌出七佛寶塔,懸于空中, 多寶佛于寶塔中踞獅子座,對釋迦佛讚嘆有加,並分半座給釋迦,二佛並坐,共同宣説一乘無上妙法!這也將是歷史上第一幅以『法華三經』來設計的「妙經塔」,印隆很感恩有此因緣可以圓滿此願。

感恩玉鼎老師的成就,玉鼎老師是一位有道氣的青年佛畫畫家,也將於宜蘭開設佛畫教學課程(玉鼎佛畫班~~招生中~~)。真希望有因緣可以請玉鼎老師在更多地方授課,造福更多有心學習佛畫的人!

- 2013法華關心得(十二)願能寫一幅『妙經塔』

- 20130710-願多寶佛塔湧其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