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2013法華關心得(十二)願能寫一幅『妙經塔』



在閉關期間,因修持《法華經》之感動,希望以後能寫一幅,七層寶塔之法華經塔!

經塔要包含『法華三部經』,並以《法華經》第十品〈法師品〉的菩薩道精神來呈現:

「若人說此經,應入如來室,著於如來衣,而坐如來座」

經文中並進一步有偈解釋云:

「大慈悲為室,柔和忍辱衣,諸法空為座,處此為說法。」

柔和忍辱衣」以寶蓋來呈現,為《無量義經》;「大慈悲為室」以七層寶塔來呈現,為《法華經》,剛好有七卷,一層一卷;「諸法空為座」以師子座來呈現,為《普賢觀經》。寶塔中並有「二佛」(多寶佛、釋迦牟尼佛)並坐像,呈現〈見寶塔品〉之精神。

在寶塔師子座下方,會有數朵莊嚴的蓮花,用來做「妙經塔」的功德迴向:

1. 父母

2. 十方檀越

3.  參與精進共修者

希望能有閉關機會,專心修持『法華三部經』,並撰寫此「妙經塔」。不過印隆不會畫畫,要尋找有緣的佛畫畫家協助描繪出線條,印隆再依著線條抄經。印隆希望寫一幅藍底金字的『妙經塔』,希望此願能夠圓滿!


參考資料:

- 明人 書妙法蓮華經塔: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item/00/11/11/9a.html

- 元人 書全部法華經塔:http://theme.npm.edu.tw/exh102/oversized10204/ch/ch00.html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