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佛弟子與非佛弟子的區別/夢參老法師開示


不受三皈,不算入佛門,你自己學佛經呀,乃至拜佛,學了多少年,不算佛弟子。凡是佛弟子,必須得受三皈,要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受了三皈就是菩薩,菩 薩就要能把你所受的三皈講給別人聽,讓別人也入佛門,也作佛弟子,那麽你自己先要覺悟,自己覺悟了才能覺悟別人。覺悟的意思就是:感覺到我的心起的念頭不 對,趕緊止住,讓我所有念頭都是幫助別人,利益別人,決不傷害一個眾生。

我們不但是對人類,對一個螞蟻,一個蟲子,我們有力量能救護一個就救護一個,不要傷害它。那眼睛看不見呢?你早上一起床,剛要下地,文殊菩薩教給我們念:「從朝寅旦直至暮,一切眾生自回護;若於足下喪其形,願汝即時生淨土。」

假使我們沒看到踩死了它們,但是我已經發了願了,送它到極樂世界去。但是,不要有意的去傷害眾生。那就要求我們佛弟子說話、做事情、心裡所打的妄想,都不要讓它起惡的念頭,都是對別人有益的事情,決不要作傷害別人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