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安寧意願註記健保IC卡介紹

   印隆個人非常推薦「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而且最好是自己能夠遇立簽署,因為有親身經歷之痛。

  先嚴是在二十多年前往生的,那是個沒有健保、醫療觀念也不像現在如此進步的時代。先嚴是罹患肝癌,在最後臨終時,醫師居然問我們要不要做心肺復甦術、打強心針?當時尚年輕的先慈及幼小的印隆,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就聽醫生的安排。但是我看到爸爸被電擊時一直彈起的痛苦模樣,整個時間好像也只是拖了十五分鐘,雖然當時年幼,但是我知道,這個方式錯了。

  在十幾年後,先慈因病重昏迷時,醫院拿了「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給我,問我要不要簽?當下豪不猶豫,馬上就簽了,因為我不想再讓先慈受同樣的無謂之苦。但是我必須要承認,簽下的那一剎那,心情是相當複雜的。因此建議認同此理念、也希望自己能有「善終」的人,最好是自己先簽署並加註在健保卡內,不要讓自己,也不要讓愛你的家人痛苦。

  以下是「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相關資訊,印隆個人已簽署了,推薦分享給大家!

安寧意願註記健保IC卡介紹

- 預約善終—請趁年輕健康時簽署預立DNR意願書

- 康健雜誌─搶救心跳的迷思,DNR你簽了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