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六道輪迴互為親

 

這一本新書,寫得很好,有許多話都值得大家好好想一想:《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你吃的美國牛肉,是這樣養大的……》

當生命終於走到盡頭,如果我們最後什麼也帶不走,那麼唯一真正重要的,就是我們留下了什麼!

這一大堆令人作噁的混合物被磨碎並蒸熟後,較輕的脂肪物質會浮在最上層,它們將被精煉為各種化妝品、潤滑油、肥皂、蠟燭和石蠟等石化製品;而較重的蛋白質則烘乾並磨成褐色的粉末——會變成褐色是因為其中有四分之一都是糞便等排泄物。

全美國九千萬隻肉牛裡,大約有百分之七十五的牛仍舊被餵以動物屍身加工煉製的飼料來「加強營養」。

......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若不想自己以後也是變成被殺害的對象,好好省思一下,真的需要吃、用這些眾生的血肉嗎?將心比心吧!

 

2011-02-21 人間菩提--六道輪迴互為親




 

這都是叫做無常,基隆市山壁突然之間坍塌下來,因為最近雨水很多,所以靠山而住的,的確都要提高警覺。

慈濟人接到了這樣的訊息,馬上啟動,動員起來,趕快去勸導附近的,比較靠近山區的,請他們趕快避開一下,同時也去安撫人心。

還要趕快熱食提供給那一群,在搶救的消防警察等等,這種突然之間,坍塌,這都是我們要時時提高警覺,不也都是要人多自我反省。

不斷地跟大家說,我們要,大懺悔,在生活中,衣、食、住,所做的一切,在不知覺中都在造業,大家要好好地反省。

佛陀說六道輪迴互相為親,在這六道輪迴,不管是怎樣的人或者是動物,都是一樣,互相為親,也是為恩、為愛、為仇,這都是在生活中。

人與人之間,或者是其他動物當中,都是離不開有親子之緣,有彼此的因,還有彼此的愛,在有愛當中,就難免會有仇,有怨等等...都會造成在你跟他的互相之間,有互相的因緣 ­,才會碰在一起,只是這輩子,來生來是還是這樣地纏著纏著,生生不息。

所以,在佛經裡面,常常都有這樣的因緣果報,互相為恩,也互相成仇,而且彼此之間互相回報,這都是我們在生活中,都要時時要警惕。

也看到了,很多國家,社會一片混亂,總是不得安寧的生活,是人所造成的,人有這麼樣的威力,可以造成整個國家的動亂,他還可以去走入了,所有眾生的自然生命界裡,去擾亂了 ­所有生命,不得安寧。

當人類貪婪心一開,也對那一些無辜的眾生,去侵害他,有的人身上披皮戴毛,人身不是很難得嗎?為什麼還要打扮成動物呢?為什麼虎皮拿來當椅子做呢?為什麼兔子的毛皮,拿來 ­身上披呢?

那樣的溫馴的動物,你竟然把牠這樣的電昏了,活活地剝皮,等牠醒過來的時候,多痛苦啊!比死更痛苦,這種殘酷的人類,還算是人嗎?

這實在是,佛陀說,悲啊!眾生是非不清楚,再看看,動物也有情,看看大象,小象誤觸到了很強的電,母象要去救孩子,也觸電了。

經典裡面也有一段的故事就是,有打獵的人到山上去打獵,獵槍就是對準著一隻猴子,他在對準牠時候,那一隻母猴發覺到了,趕快就是要來就牠的孩子。但是還是那一枝獵槍的快, ­所以牠的猴子被射殺。

但是母猴從樹上,就不顧一切地衝下來,牠就覆在牠的兒子身上,悲鳴啊!痛哭啊!非常哀慘的聲音。

突然間這隻母猴靜下來了,牠也沒有呼吸了,這一群獵人圍著、看著,震驚中,大家想到底是為什麼呢?後來把這一隻母猴剖腹,發現到肝腸寸斷。

肝、腸都寸寸斷了,這一群獵人突然之間覺悟了,原來動物皆有情,尤其是親情。

所以佛來人間,為一大事因緣要來「開示」,但是我們眾生一定要覺悟,悟入,一定要覺悟。

我們一定要把這種的生命,我們要用心去觀察,人的生態,動物的生態,其實天地萬物都是共同的生命,都是在六道輪迴中互相為親,互相為因、為緣,是親緣,愛的緣,或這是仇恨 ­的緣,都在人與人之中。

假如我們人人在六道輪迴,能各自安在這種自然界,人不要傷動物,也不要去寵,讓牠逍遙自在,在自然界裡,這不都是美好的世界嗎?

除非牠落難了,你要如何來救牠,牠就有回報的恩,假如故意去拆散掉動物的家族,你把牠帶來限制牠的生活,你寵牠,牠失掉在大自然的生活能力,被控制了,也是苦不堪。

所以我們在生命界的,應該要多用心去體會,這都是佛陀來人間,要讓我們深思,要好好去思考。

類似於現在的人這樣的,為了自己保暖,自己就侵害動物,將動物毛皮披在自己的身上;這將來的因果,也是會很自然披上那一張皮。這是大自然的因緣果報,所以我們要了解因緣果 ­報觀。

總而言之,天地萬物的生命是同源,所以蠢動含靈皆有佛性,我們應該都要尊重一切生命。

 

 

 

4 則留言:

  1. 針對這些進口問題  實在不想談自己看法
    政府 開放不開放 其實都有難處 很多國際上 外交上 經濟利益上的考量 非我們可以置啄
    但是百姓反應激烈  我覺得很奇怪
    基本上 可吃的東西這麼多 如果 大家對某食物疑慮那麼多  負面評價那麼不好
    那就不要消費不要購買 不就得了
     
    好笑的是~~常常批評最激烈的人事 卻是最頻繁的消費群!
    這跟大家一直反韓  反中~~~~~~~卻一直消費韓國物品 消費中國山寨物品一樣
     
    簡單的說~~吃素!
    這些煩惱都沒有 不是簡單多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真的是吃素最好,煩惱都沒有了! =D>

      刪除
  2. 阿彌陀佛,雖然已吃素,但想不到平常的用品如化妝品、潤滑油、肥皂、蠟燭和石蠟等石化製品等還是有眾生的血肉,感覺很複雜,真的是五濁惡世,想不造惡業很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小心原產地,注意廠商的說明,
      目前有一些有良心的廠商都會說明,
      讓我們用消費者的力量使廠商改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