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羅漢槓子頭


這是印隆今日的午齋~看起來美味又營養吧!



 印隆的廚藝不敢說很好,但是因為有在佛光山佛學院擔任典座一年的經驗,以及妙師父的指導之下,還算有一點水準,至少可以輕鬆煮出一桌的料理。只是現在在外求學,自己也是吃的比較簡單,不喜歡在飲食上花太多時間,所以幾乎都是以「羅漢齋」的方式解決~也就是把食材通通丟掉鍋子一煮就好了!

 但是今天煮了一個比較特別的,應該說是加了一個特別的東西 -- 槓子頭,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羅漢槓子頭」,就是羅漢齋+槓子頭的意思。總共花費約45元,對於印隆來講,真的是超級營養又美味(感謝槓子頭),所以特別拍下來介紹給大家。

 材料很簡單,其實您想吃什麼就放什麼就可以了,在此介紹今天所使用的材料:

  1.槓子頭:15元
   (1)店家在石牌,網路上也可以買的到: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php?sid=pin09356
   (2)之前我買一個15元,現在變成17元,可能是因為麵粉漲價的關係。不過真的做的很厚實,吃一個就超飽了。


  2. 豆ㄐㄧ:一條,5元
  3. 蔬菜、紅蘿蔔、芋頭:約15元
  4. 玉米粒、土豆粒(罐頭)少許:約5元
  5. 調味料:醬油少許(算不出來多少錢)
  6. 其他(瓦斯、水):約5元




作法:
  1. 槓子頭平放,用剁刀的尖端部位從正中心刺入呈十字切法,分成4小塊,可以再剝碎些。
  2. 將紅蘿蔔及槓子頭放進去,第一次煮開後,再加入其他的材料及調味料。
  3. 煮滾後即成。



整個時間從準備菜到煮好,只花了十分鐘,真的是美味、營養、簡單、實惠的料理。


 

12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的槓子頭   我小時後超愛吃的呢
    這樣的作法健康又實惠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曉得這種槓子頭跟我小時候吃的那種大餅是否一樣?就是外面有烤的香香的皮,裡面就是白白的、很有咬勁!小時候都是外省老兵在賣,很令人懷念~ :x

      刪除
  2.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2007年11月3日 晚上7:37

    哇. 師父 .
    你好厲害哦.看起來真是非常好吃的樣子.我素食方面最不會弄得就是湯了.
    因此我很少煮湯.幾乎飯菜吃完就OK了.下次有機會再向師父請益.佛弟子合十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真不錯呢!!
    第一張照片裡.紅紅一坨是辣椒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被您發現了~ :P 是辣豆瓣醬沒錯!

      刪除
  4. 吃素環保營養健康避免殺害無辜動物2007年11月4日 凌晨2:57

    哇 沒想到印隆師手藝這麼好 五顏六色 營養全包 滿漢全席 真的很補耶 如果印隆師開店的話我天天捧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等末學念完書回寺院當典座時,一定邀請您ㄛ! :)

      刪除
  5. 回覆
    1. 想吃嗎?下次到花蓮就煮給妳吃哦! :)

      刪除
  6. 師父真棒!! =D>

    師父近來好嗎?最近又變冷了,要小心別感冒喔!!
    annie最近很好,每天(ㄜ....總是有1、2天偷懶啦)都有乖乖做功課,現在不像之前那樣沒頭緒唸太多太雜,
    目前就只有唸妙法蓮華觀世音普門品、心經以及千手千眼大悲咒陀羅尼(通通在一本的),雖然唸不多,唸的時間也不長,但末學覺得這樣好像比較容易專心,重要的是唸完回向完心中真的充滿法喜,心情也很好,這陣子也真的有比較順利喔!!
    觀世音菩薩真的很慈悲呢!!(不知如何形容心中對菩薩的感動.........)
    阿彌陀佛!!也祝福師父  法喜充滿 事事順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仁者:阿彌陀佛!
      今天看到這條不小心遺漏掉的留言,也是因緣,就馬上回覆給您!
      近來好嗎?有沒有持續精進用功呢?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