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圓滿善終之願


新昌石城山大佛寺的彌勒大佛

        剛才看到此篇新聞:『勇姊抱病幫癱弟翻身5萬次 勞碌11年嘆「人生好累」』,也看到更多長照的需求。目前政府有給予相關補助與居家照服協助,但未來台灣社會可能會有更多需要長照的需求,期望政府與民眾都能及早做好規劃。

會說 阿彌陀佛 的用心外籍看護工

        其實印隆的身體狀況與這位案主應該都是差不多的,除了完全無法自理生活外,全身也無力乃至常會疼痛。有人問印隆如何打字?就是買一種比較輕薄不需要再用力的鍵盤,用一~二根手指慢慢打。也有人問為何不使用語音輸入?因為印隆的病已造成講話無力乃至於不清楚,這也是為何印隆都婉拒許多人的探訪之故。


罹患罕見疾病MS-多發性硬化症已十一年了,相關併發症也陸續引發,如:感染、高血壓、糖尿病、中度脂肪肝等,也因為行動不便而無法自理生活,所以需要看護照顧。但自從聘請看護與聘用外籍看護工以來,其實生活上產生很大變化,畢竟二十四小時的生活,要依賴另一人才能生活。另外除了費用外(於此要感恩許多法友的護持),印隆是那種看護最不喜歡照顧的病人,因為腳完全無力也無法站立,需要移位上下床與輪椅,還要更換尿布等,其實相當吃力,所以看護都做不久,真的非常辛苦。

        病友Chia Wei Kao曾在2018/7/ 20分享(已與今年八月底往生,祝福她往生善道,離苦得樂):
我們發病後,終其一生,就是在追求「正常」兩個字
可以正常的咀嚼、把食物吞下去;可以正常沒有拘束的走路,不會無力、不會刺痛、不會麻、不用拿助行器更不用坐輪椅;可以正常的大小便;可以看到清晰有色彩的世界。」

        而也如印隆自己的心得(20180805-體諒 ),雖然醫師說因為印隆受到腦部神經受損與大量服用類固醇,產生了很多後遺症,但自己也不願意被身體牽著走,可惜了此生聞法修行的因緣,更不願辜負大家的護持!因此,印隆才決定年底能閉關修持,在此生圓滿前好好拚一拚,剋期取證!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迴向 釋印隆
眾障消滅 福慧增上 
解冤釋結 資糧具足
圓滿善終 往生彌勒淨土


    勇姊抱病幫癱弟翻身5萬次 勞碌11年嘆「人生好累」: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81208/1478721/


[聘用外籍看護工]

- 20180212-照護善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