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MS發病確認前的回憶



        這一部「疾病徵兆鬼遮眼,神醫判病靠這招?!」影片,一開頭剛好有幾位醫師對「MS-多發性硬化症」的診斷心得。因為此病又有「千面女郎」之稱,每位病友發病的徵兆與歷程都不太一樣,又非常罕見(約十~二十萬人有一位)。印隆987月確診罹患MS(多發性硬化症)之前,其實已經有一年多不適的時間,也到處尋醫治療與檢查,直到一年多後才確診。

        當初也是有各種聲音圍繞,最多的是「被非人圍繞」、「業障纏身」,也有許多人要印隆去「問因果病」。堅持守護正信佛法觀念的印隆,從不退轉,只是還是在尋求醫療途徑之中,遇到了一些不適宜的治療。

        猶記得在確認的前一週,印隆在法鼓的祈願觀音殿禮拜,痛切懺悔!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指引,讓印隆得知生病原因。就在一個星期後,於新店慈院遇到了林信光主任醫師,並在住院做深入檢查後,確診是罹患此罕病。

        相信正信佛法、相信佛菩薩!真誠的痛念懺悔,必能障盡福崇,勇敢面對。也希望大家在受到自己或他人的疾病纏身之苦,以「業障病」稱之,這與正信佛法觀念有很大的差距。因緣果報的觀念是要警惕我們「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但不是要讓我們來評斷他人,我們也沒有資格評斷。

因為希望以正信如法的觀念,以及友善的環境,讓大眾都能「統大眾,一切無礙」──這個「大眾」,指的是我們自己的身心,能遇境不攀緣,不為境所轉,有智慧的面對、接受、處理,以緣起空性的慈悲心,展現真正的「無障礙」精神──心無罣礙!




-          20080222-早點睡,不要熬夜(印象中開始發生不適的時間)
-          20080229-請大家要作息正常,保重身體 (第一次身體檢查報告)
-          20080505-被電真的是會痛ㄋ (神經傳導檢查)
-          20080531-考驗˙磨練˙永不退轉 
-          20080624-核磁照影的檢查心得 
-          20080630-守之不動,億百千劫(看MRI報告)
-          20080713-要多拜懺了 (手痛加劇)
-          20080726-遇到貴人善知識(至血液腫瘤科看診,及看類中醫之密醫)
-          20080804-從藥浴治療聯想到「泥鰍鑽豆腐」
-          20081124-生病與看病因緣 (全身無力、手痛、行動不便)
-          20090305-我修行的目的 (身體再出現異狀,至新店慈院檢查)
-          20090329-懺悔(看到業相)
-          20090619-菩提心願的醫生(到復健中心治療)
-          20090702-要開始善待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