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團圓冬至,圓滿福慧




今天是冬至,在台灣通稱「冬節」,除了主要民俗是搓湯圓祭拜神明和祖先外,習俗上是吃湯圓,湯圓象徵圓滿、團圓,祈願來年圓滿,也寓意多了一歲,增上福慧。

團圓、圓滿為眾生普遍的願望,因此透過吃湯圓祈求圓滿,表達心中所願。今日看到王鼎鈞作家的一篇〈圓滿〉,其中有一句很棒的話,與各位法友共勉分享:「有福有慧的人,......利用自己的圓滿,去補救別人的不圓滿,而減少別人的不圓滿,就是增加自己的圓滿。」

感恩今日護法菩薩,做了一碗溫暖的豐富餡料鹹湯圓,印隆感恩在心!在這樣的團圓冬至佳節,祈願眾生都能離苦得安樂,早日圓滿福慧二足尊的成佛之道!


    王鼎鈞/圓滿https://reader.udn.com/reader/story/7048/2882417
    除了吃湯圓 冬至也是耕牛生日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2889539
    冬至請牛吃湯圓 台灣這個習俗超暖心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2889065?from=popinpc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