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寶供養



        感恩護法大眾的成就,2017募資完成的「法華三昧行法」法本,即將流通。

        《梁皇寶懺》「寶供養」供養偈:
世間寶 歷代古今傳[1] 珊瑚琥珀銀絲線 硨磲瑪瑙連珠串[2] 給孤長者捨祇園[3] 金輪王說法 永鎮龍宮殿。[4]

南無普供養菩薩摩訶薩 三稱

        此殊勝之法本,即將完成與流通,印隆也算是完成這二十幾年來的願望。而所謂的「流通」,是願大眾真切實修,此方是真正的「以法供養」,也是真正的弘傳流通!






[1] 世間人所珍貴的就是寶、價值很高就是寶,都是經過幾千幾百年這樣傳下。
[2] 珊瑚、琥珀、硨磲、瑪瑙,基本上都是一種石頭。珊瑚是海裡面的、硨磲也是海裡面的,古時候的人因為離海很遠,還有潛水的能力不夠,珊瑚很難得到,所以很珍貴。琥珀本來是松柏的油脂,埋在地裡面,經過千年萬年以後化成晶瑩剔透的石頭,是一種化石。硨磲是海裡面的貝,很潔白。瑪瑙是一種玉石,不過不是像玉那麼精純,等於次等一點的玉。
 珊瑚、琥珀這兩個寶貴的寶石,用銀絲線把它串連起來、用銀做的線像珠子一樣把它串起來,顯得更珍貴更華麗。這是屬於可以帶來帶去的,稱之為動產。
[3] 就是祇陀太子的樹、給孤獨長者的地,叫做祇樹給孤獨園祇園就是給孤獨長者買下來供養給佛陀作道場的,叫給孤獨長者所捨的、所布施供養的祇陀太子的花園,這個就是世間的珍寶。田園宅舍是世間人所珍愛的,所以是寶。
[4] 金輪王就是佛。佛所說的法相傳,就是最小的經卷流傳在世間,大部頭的經卷世間人沒有辦法受持,就放在龍王的宮殿裡面;後來龍樹菩薩對世間的經典看不上眼,因此就有大龍菩薩帶他到龍宮裡面,去看了經典以後,他才了歸順了佛陀。所以佛的法寶也是寶,金輪王就是佛所說的法寶這個大的經卷,就作為龍宮鎮宮的寶,這是出世之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