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安心的「湧泉地筊白筍」



 有一位從事生態保育的陳新豪菩薩,幫助一位在埔里某條溪的源頭種植「安心筊白筍」的獨居伯。因為筊白筍伯的田裡有台灣白魚,陳新豪菩薩請他不要噴灑農藥以能保護白魚,而用酵素耕肥。但因為銷售等問題還無法獲得政府資源幫助,因此他主動協助筊白筍伯,請求大家的幫忙認購。


 護法菩薩知道此事後,就先跟他訂購了一些,印隆也於今天午齋吃到「湧泉地筊白筍」,非常鮮甜美味!因為水質好、環境好,種植的人也非常善良樸實,成就出這樣優質的筊白筍,它的特色為:
◎水質:田邊湧泉,水常流不乾,清澈見底。
◎田中生物:台灣特有種魚類。
◎生產狀況:約5分地,目前剛出產,產量平均2日約120公斤(正常版 5分地,2日收應該要破200公斤以上才對,跟有機的比,產出期間本應該落在3月中,但筊白筍伯受氣候跟經費影響,延到快7月才產出)。



 筊白筍伯的筊白筍田剛好位於溪水源頭,是目前所有魚類生物的棲息點,如果透過我們的努力,從水源頭保護下來,如此也能將魚種也保護下來,下游的水質也跟著乾淨,那整條溪就有機會恢復生機。祈請大家一起來用我們的力量,改變筊白筍伯跟溪水,讓白魚重現在埔里盆地,成就護生之願!

如何幫助筊白筍伯
一、參與金光明福田庫計畫,印隆會代大家供養道場、幫助弱勢團體及獨居老人用餐: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6/01/blog-post.html

二、個人認購,享用美味的「湧泉地筊白筍」:請與陳新豪聯絡。

◎相關介紹




★筊白筍保存小祕方

 準備一個桶子,裝一些水,加一點點鹽(1000cc加大約1g就可以),將未剝殼的筊白筍插入水中,即可不用冷藏保存幾天(不過實在太好吃了,可能一下子就吃完了~)


筊白筍香積美食

- 20160710-筊白筍煎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