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自體免疫療法附議


免疫療法就是將人體的警察細胞-T細胞加以活化,始知能夠殺死癌細胞(圖文出處:全民健康基金會


 昨日收到一封留言,該道友提到他的親人罹患肺線癌末期,因為在台灣找不到合適的治療方法,因此每三週前往日本大學醫院做自體免疫療法,效果很好。目前有癌友發起聯署,期盼台灣能夠引進自體免疫療法,將之合法化,因此他希望印隆幫忙予以號召聯署。
 此是由一位熱心的癌友向國發會提案,希望:
1.
癌症免疫療法盡速合法。
2.
加速癌症新藥引進速度。

 但要引起政府重視,需要再45天之內,找到5250人附議(附議類似聯署的意思),就會正式成案,並由衛福部說明並且辦理。

 「附議」方式非常簡單,只需要半分鐘的時間。在網頁下方有一個綠色的我要附議按鈕,按下去之後輸入資料(姓名、email),再以email回覆認證,就可以附議成功。

 剛好今天也收到此期的健康」,整篇居然都是在講免疫療法,印隆想也是一個善緣吧!因為印隆正想多了解免疫療法,就剛好出現此篇文章。編輯說:「癌症的解藥,也許就在自己身上。──癌症的免疫療法是近幾年熱門話題,也是醫學上的一大進展。人體長了腫瘤,體內的免疫系統之所以無法攻擊它,是因為腫瘤會大量分泌嵌住免疫檢查點的物質,壓制免疫系統。研究已經找出可以使體內免疫系統發揮殺死癌細胞功能的抗體,對於治療皮膚黑色素瘤、肺癌、腎臟癌等均有不錯的效果。也有研究利用PD-1的抗體治療末期肝癌的病人,初步效果也不錯,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但也希望大家平時就要注意健康,飲食及起居正常,選擇健康的食物,有良好運動習慣,及紓解身心壓力。另外若您認同這項提案,請協助聯署這項提案,讓發起者盡速完成附議,讓癌友可以有更多治療的選擇,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