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福慧雙修(隨喜Brett Chen菩薩照顧關懷戶)



 在Brett Chen菩薩的FB上,看到一則需要訪視案例,很是感動!就主動與之聯絡,想護持米糧;Brett Chen菩薩也非常細心,仔細告知印隆案主目前的情況。因此以善米福田庫」的名義,先請家良菩薩寄一箱(18公斤)白米過去,並請社工代為關懷,如有需要請再告知。

 Brett Chen菩薩也一併提供慈濟的聯絡處資料: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wrapper&view=wrapper&Itemid=518&lang=zh,若得知有需要協助與關懷者,亦可直接通報當地慈濟基金會所,當區社工和志工們會很樂意協助。
 感恩各地都有默默關懷貧苦眾生的菩薩!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願能以食療養身命,以法滋養慧命!


如果要形容佛經裡的孤獨地獄,昨天我見到在人間示現的孤獨地獄,遭逢婚變打擊,將自己關在家裡整整十年,整日躲在狹小空間裡,不開燈,用棉被將自己蓋住不願見人,不見天日,年過八十的老母親滿是心疼與不捨。

積欠已久的健保費,帶著161人的愛心前去解燃眉之急(100/),鼓勵與期待她別持續將自己封閉,儘速就醫,依靠老人年金與自己老本過活的老母親,平時只吃稀飯與醬瓜,節儉度日,她歡喜展笑顏,我們也替她感到歡喜,老母親直說感謝,我們也不停向她道感恩,如果可以選擇,誰想遇到這些困境呢?她們是一時受苦,能做手心向下的人何其有福!這是教育與省思自己的機會,沒有聚集社會大眾的愛心也做不到,說起來,真正該感恩的確實是我們。

期待與祝福,但願社會愛心與溫暖能持續關懷、陪伴她們,直到走出生命的幽谷,走出心中的苦,從關懷自己周遭的人做起,這,也是佛法的教育與實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