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舍利者,是戒定慧之所熏修



上体下清禅师舍利


 在網路上看到 體清禪師的舍利在2014年秋,其弟子們發現,小塔內憑空多出十一顆米粒般大小舍利,晶瑩通透,色如琥珀(靜慮得堅固 稀有難思議——上體下清禪師靈骨感召十一顆舍利憑空化現),其色澤與晶瑩剔透的樣貌,與印隆當年感得的舍利」相同,殊勝莊嚴,很是感動!

《法華經》舍利

 這一顆《法華經》法舍利,已經在2011年裝藏到五輪塔中,與大眾結法緣(20110104-以法華經舍利裝藏供養)。而因緣不可思議,在2013年,成就了另一種形式的法華舍利──多寶佛塔(法華經塔緣起與流通)。《法華經》〈見寶塔品〉提到,寶塔中有如來全身,所以應盡心供養;而寶塔為了護持讀誦弘宣《法華經》者,將從地湧出無量寶塔護持![1]

 《金光明經》中,佛言:舍利者,戒、定、慧之所熏修,甚難可得,最上福田。佛陀說《法華經》就充滿了佛陀的舍利,所以供養《法華經》者,就如同供養佛;若能讀誦信解是《法華經》者,一切天人皆應供養如佛之塔[2]此即《法華經》中所云,諸佛如來為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為令眾生開、示、悟、入佛知之見!一切都是為了利益眾生成就佛道,如同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聞聲救苦;如同地藏菩薩的大願,眾生度盡方成菩提;如同藥師如來為令眾生離苦得安樂的悲心!



[1] 《法華經》〈見寶塔品〉:「爾時佛前有七寶塔高五百由旬縱廣二百五十由旬從地涌出......爾時寶塔中出大音聲歎言:善哉!善哉!釋迦牟尼世尊!能以平等大慧教菩薩法佛所護念妙法華經為大眾說。如是!如是!釋迦牟尼世尊!如所說者皆是真實。......爾時佛告大樂說菩薩:此寶塔中有如來全身乃往過去東方無量千萬億阿僧祇世界國名寶淨彼中有佛號曰多寶。其佛行菩薩道時作大誓願:若我成佛滅度之後於十方國土有說法華經處我之塔廟為聽是經故涌現其前為作證明讚言善哉!彼佛成道已臨滅度時於天人大眾中告諸比丘:我滅度後欲供養我全身者應起一大塔。其佛以神通願力十方世界在在處處若有說法華經者彼之寶塔皆自涌出其前全身在於塔中讚言:善哉!善哉!」』......佛告大樂說菩薩摩訶薩:是多寶佛有深重願:若我寶塔為聽法華經故出於諸佛前時其有欲以我身示四眾者彼佛分身諸佛在於十方世界說法盡還集一處然後我身乃出現耳。
[2]《法華經》:又復如來滅後,若聞是經而不毀呰,起隨喜心,當知已為深信解相,何況讀誦、受持之者,斯人則為頂戴如來。……是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是經典者,為已起塔、造立僧坊、供養眾僧。則為以佛舍利起七寶塔……阿逸多!若我滅後,諸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是經典者,復有如是諸善功德,當知是人已趣道場,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坐道樹下。阿逸多!是善男子、善女人,若坐、若立、若行處,此中便應起塔,一切天人皆應供養如佛之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