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近況心得



 這幾天要處理的事情比較多,主要是此次2014募集好米護持道場 幫助獨居老人」活動,還有關懷一位重病的阿姨,以及在進行一篇論文的撰寫,還有印隆自己的身體問題,所以比較少在網路上po文。

 關於2014募集好米護持道場 幫助獨居老人」活動,雖然基本量已經圓滿,但印隆會繼續募集,未來也會架構一個「善米福田庫」機制,希望能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此次米糧將會於十一月底收成,林家良菩薩會在出貨前才碾米,以確保米粒之新鮮。印隆希望匯集大家善心所成就的善米,讓收到者也能吃得健康安心!屆時林家良菩薩將會親送,印隆也會請他與收受者拍照記錄,再放到網頁上與與大家分享,謝謝各位道友的護持!

 而關懷一位重病的阿姨(願同成清淨道友),除了是報恩外,也希望以佛法讓重病的阿姨對於佛法生起信願。阿姨對印隆俗家的恩情,我無法以物質上來報答她,而她也不需要物質的報答,需要的是一份「安心」。我希望佛法的力量,能讓她臨命終時心無罣礙,順利往生極樂淨土,能「累劫親姻蒙接引,九蓮臺畔禮慈尊」,成為真正的同參道友。

 另外昨日也去處理肝指數升高的問題,因為印隆除了罹患多發性硬化症之外,還有自體免疫性肝炎,所以又要繼續服用類固醇了。類固醇真是可怕的美國仙丹,一服用就精神與體力好起來,不過相關問題也陸續出現。但是因為自體免疫性肝炎也滿危險的,只好權衡輕重,先暫時服用。感恩照顧印隆的護法菩薩調製了綠茶、薑汁及洛神花茶等,幫助印隆排毒,希望減輕類固醇的副作用。

 今天也完成了今天第二篇論文的初稿,此論文是年底時要去慈大參與宗教與醫療研討會發表使用。今年真的是印隆研究天台醫學的善因緣,在八月完成第一篇天台醫學的思想後(以辯證論治)為主,又因可以參與研討會的因緣,完成「觀病患境」以及與《維摩詰經》〈問疾品〉的內容,一切的巧合真是不可思議,如同「觀病患境」以觀不可思議境為本,以及《維摩詰經》又名「不可思議解脫經」。感恩 英善老師的慈悲提攜與指導,印隆才有這樣的機會;感恩道友大眾及護法菩薩的照顧與護持,讓印隆可以繼續努力。等論文內容正式完成發表時,會與大家分享法喜!

2 則留言:

  1.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三寶弟子
    頂禮
    合十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進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慈悲護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