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中秋前夕一份特別的禮物--夢境與摔倒



 目前雖然行動不便,也安全過了近二年的日子,但是今天午休起來想上淨房時,突然腿一軟、頭一暈,就摔倒了!還好是先摔在M字拐杖上,再跌落到地板上,所以沒有撞傷頭部(所以現在才能po文),只是上半身及兩手有瘀傷,比較疼痛而已。

 躺在地上等待護法菩薩來救印隆時,也思考了一些事情。先是想到獨居老人或是行動不便者,在身旁剛好無人的狀態下,真的很危險。記得以前在佛光山叢林學院就讀時,有護理師身分的學長,參與雲水醫院的義診,去偏鄉地區幫助獨居老人。有一次學長跟我們分享,他們到一簡陋破舊的房子裡,把一位身上沾滿大小便的老人家救出來(行動不便),幫他清洗身上的穢物,再把他送到醫院就診。聽到此訊息真的很不捨心痛,也發願自己一定要盡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另一個就是想到中午午休時所作的夢。今日作了一個很特別的夢,也非常清楚:印隆到台南故鄉的一座寺院中,進去的山門不大,但是一進入後就海闊天空,殿堂屋宇及佛像都非常高大!印隆走到大殿時(在夢中都行動自如),看到 夢參老和尚帶著二位法師走過來(沒看清楚長相),而印隆看到尊敬的 夢參長老,立即頂禮拜下去,起來後,合掌跪在地上恭聽 長老的開示。夢參長老先是鼓勵了幾句,然後問印隆懺悔心切不切?是否真正發勇猛心?接著指引印隆到文殊殿懺悔供佛。

 印隆聽到指示後,就立即前往,沒想到大殿與文殊殿中間隔了一條青色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但印隆卻遲遲不敢走過去。突然看到有一位穿著全身白衣很莊嚴的男眾居士,居然能站在河水上不會沉下去,又看到陸陸續續有好幾位也是能在河面上行走。那位居士跟印隆說,如果我真心有勇氣懺悔,就會敢過這條河。印隆一聽,馬上把腳伸出,也能自在在河上行走,很快就到達文殊殿。

 到達文殊殿後,先在莊嚴高大的聖像前禮拜,再到旁邊有一張長桌,坐著一位比丘尼師父。師父讓印隆抽了一張法語,上面的文字,就是印隆心中的問題(關於修行,內文就不錄出,主要也是懇切精進心)。師父就詢問我懺悔發心是否真切?然後拿出了一袋針,印隆就抽出一根,直直插進手中,有流血卻不感到疼痛。夢境至此,也就突然醒來了。

 在護法菩薩趕到後,把印隆救起來並清洗身體及擦藥,印隆也與她分享了這個夢境。護法菩薩的詮釋很好,給予了增上的思考方向。在懺悔與修行上,我必須要再深入與更真心勇猛精進,觀照空性,對佛菩薩有堅定不疑的信心,對五蘊假合的色身要心無罣礙,無有恐怖。

 這份中秋前夕的特別禮物--夢境與摔倒,雖然疼痛,但也放下了一袋心上的石頭,感恩 佛菩薩的慈悲指引!



5 則留言:

  1. 祈願 法師法體安康
    護法神也護佑法師
    為了眾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a-song Chen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
      末學已恢復八成了,謝謝您的關懷!
      其實這次感覺摔下來是慢慢摔的,好像有人托住一樣,所以沒有很嚴重,也沒有傷到頭。

      刪除
  2. 阿彌陀佛,祈願法師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mi Lu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
      末學已恢復八成了,謝謝您的關懷!

      刪除
  3. 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慈悲心代眾生受苦
    祝願師父身心安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