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感冒與告假幾天


 自98年確診罹患MS-多發性硬化症以來,可能也是施打與服用大量類固醇之故,一直沒有感冒,符合醫師交代的「千萬不可以感冒」的醫囑。而這幾年間,蚊子都會避開我,因此都沒有被叮咬過,我想或許是類固醇會發出難聞的氣味之故?還是蚊子也不想變成月亮臉?

 但是今年開始,終於有蚊子願意叮咬印隆了,可能在吳主任醫師的治療下,也有漸漸排出。而這兩天有感覺身體不適,全身發熱、痠痛、流鼻水、無力,但不確定是否是感冒?因為太久沒感冒了,已經忘記感冒的滋味。昨天去慈院針灸治療時,請吳醫師診療,確定是感冒的徵兆。吳醫師趕緊改藥,並叮囑若有不適,要趕緊回醫院治療。看到吳醫師緊張擔心的樣子,印隆也很不好意思。

 昨天下午開始發生全身無力的情況,本來就行動不便,加上無力,真的是很麻煩,也主動要求再穿上紙尿褲。傍晚用完藥石與吃藥後,就上床休息了。因為慈院與榮總的醫師一再警告多發性硬化症的病人不可以感冒,所以也有點擔心。印隆就交代護法菩薩關於公款的處理與遺囑,還有如果我發病到了全身癱瘓的地步,千萬不要救我,就讓我好好地走吧!不過被護法菩薩唸了一下:該做的事情還沒有做完,哪有那麼容易? 

 晚上睡得還不錯,也發了許多汗。還夢到大專時代與佛學院的情形與同學們,印隆居然在夢中說:生死輪迴夢一場,一切為空不執著~

 早上的精神有好一點,不過還是沒力氣。先上網跟大家告假幾天,這幾天要好好休息調養,希望能不要再發病。也請大家要愛惜與保重身體,並珍惜可以用功修行的因緣。



6 則留言:

  1. 護法菩薩說的不錯:該做的事情還沒有做完.既是法華行者,就把身心都交給觀音菩薩吧

    回覆刪除
  2. 法師吉祥~
    阿彌陀佛

    祈求諸佛菩薩加持庇佑您
    早日康復
    敬請安心養病

    三寶弟子

    常進

    合十


    PS 弟子有在FB留私訊給您~ 感恩

    回覆刪除
  3.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回覆刪除
  4. 法師 吉祥如意

    請為了眾生長久住世

    Jason合十

    回覆刪除
  5. 阿彌陀佛~ 佛祖保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