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體會心不顛倒的自在


 經過幾天的休息與觀察,感冒的狀況有減輕,自體免疫的問題沒有惡化,幸而未再發病。雖然無力的狀態尚未完全回覆,不過終於可以開電腦,慢慢打字與大家分享了。

 這次是罹患多發性硬化症五年多以來,第一次的感冒。一般來說,感冒是身體發揮調整修復能力的狀態,只要調養休息得當,算是好事。只是對於部分特殊病症或重症的病人來說,比較危險。因此此次連醫師都更謹慎,也請護法菩薩向醫師報告症狀。

 前幾天真的很不舒服,全身癱軟如爛泥,吃喝拉撒翻身洗澡等等完全無法自理,看著護法菩薩汗流浹背,印隆心中都很過意不去。自己病痛根本不算什麼,卻辛苦了大家!

 昨天做了一個夢,夢到被人下毒(蠱),周圍的人都用憐憫但害怕的眼神迴避著。突然有一位穿黃色僧衣的法師拿了一包藥草給我,說帶回去洗一洗就可以去毒(蠱)了。夢中的印隆接受後,並微笑著跟他說:「感恩法師的慈悲,既是中毒(蠱),那我就持誦大悲咒吧!願以慈悲來化解。」不過醒來時,發現自己口中念的是藥師咒。

 此生的色身病痛問題,讓我更深刻體會眾生的苦,以及隨時要面對無常的來到,的確在道業修持上的幫助很大。但我知道還不夠,要努力的地方還有非常非常多!但每一次的小考,都像是提醒我那裡有不足需要再努力的地方,讓我能一次一次的更加柔軟與觀空,體會心不顛倒的自在。也願自己這真實地一步步親身經歷與體驗,將來對眾生的離苦得樂之道有益!

 分享一篇夏韻芬的心得:「謝謝,那一泡尿帶來的4個禮物」。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過不過得去,在於一念之間,在於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