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身體的新挑戰


 今天除了做固定例行性的針灸治療外,也去看胃腸肝膽科的門診,因為想了解為何肝指數又開始升高。在王主任醫師的看診下,依照上次抽血檢驗數據,懷疑印隆可能罹患「自體免疫性肝炎」。此病發病原因不明,不過王主任醫師說,有可能跟印隆所罹患的MS-多發性硬化症有關,因為MS-多發性硬化症也是屬於免疫系統的疾病。

 王主任
醫師先開了一個月的保肝丸讓印隆服用,一個月後再做超音波檢查與回診。如果確定是罹患「自體免疫性肝炎」,那就要服用類固醇。印隆聽到又要吃類固醇,有點抗拒,不過如果是真的需要的話,也只好乖乖服用了。因為此病會進展肝硬化,還挺麻煩的。

 雖然身體的挑戰是一波波的來襲,還是需要勇敢的面對。但印隆本身並不想做過多的治療。今日也再度交代親近的護法菩薩,我已簽好安寧意願若無常來時,請讓我安心的念佛往生,我會去禮拜阿彌陀佛、彌勒菩薩後,很快就再回來!

 但是若我身體可以堪用的一日,就會努力在正信佛教的弘揚上努力,也會更精進修持!無常隨時會來到,也祈願諸位道友,珍惜時光,慎勿懈怠!

- 觀病患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