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邀請參與「戒律關」精進用功計畫(目前參與者:20位行者)

 印隆預定在八月時,修持「戒律關」,修持重點將是誦戒、研究戒律與懺悔,如《小止觀》之「明懺後堅持名清淨」所說:「從是以後,堅持淨戒」。此次是要一心研究戒律(四分律),期能做到真正如法持戒。閉關時間暫定約一~二個月,看研究戒律的實際進度及印隆的身體狀況而定。在這一段時間內,仍舊是不上網的。
 
2013 法華關相同,在這段期間內,希望各位網路上的同參道友,能與印隆一起精進!印隆最喜歡大家精進用功,因為唯有用功,方能得到真正的解脫自在,這也是印隆花時間在BlogFB寫文章、與大家討論問題的祈願!

因此,印隆特別設計了「如來衣袋」,是印隆的大學同學Sam所設計製作的,她就是之前幫印隆繪製《法華三昧懺》佛像畫的畫家,也是設計師,更是一位有善根的佛弟子!


「如來衣袋」的設計,來自於《法華經》〈法師品〉:「如來衣者,柔和忍辱心是」,穿上柔和忍辱衣,以不懈怠心精勤修行,自利利他!

聖嚴師父云:到了《法華經》卷四〈法師品〉說,佛為教化成就菩薩,開示《法華經》;如來滅後,欲為四眾廣說這部《法華經》,應當告訴他們:「是善男子善女人,入如來室,著如來衣,坐如來座。」接著解釋:「如來室者,一切眾生中,大悲心是;如來衣者,柔和忍辱心是;如來座者,一切法空是。安住是中,然後以不懈怠心,為諸菩薩及四眾廣說是《法華經》。」如來室、如來衣、如來座,即是大悲心、柔和忍辱心、一切法是空。此被後人稱為「三軌戒」,這三條律則之中,是以1.無相 的空觀為基礎,2.無上菩提的大悲心為原則,3.柔忍修善法為根本。也可以說,這是《法華經》的「三聚淨戒」。


因此,印隆特別以出家眾的灰色僧袍及咖啡色袈裟為概念,設計了此「如來衣袋」,上面為Sam親筆寫上的「以戒為師」莊嚴字體(可水洗)。願與參與精進共修者,結此精進法緣!


要如何參加此項計畫呢?只要選擇下列一種方式即可:
1. 未受三皈五戒者,發心受三皈五戒(可配合寺院道場的傳授日期,不用配合印隆的閉關時間)。
2. 已受三皈五戒者,發心受菩薩戒(可配合寺院道場的傳授日期,不用配合印隆的閉關時間)。
3. 於印隆的閉關期間之六齋日或十齋日或週末(任選,依您適合的時間),修持八關齋戒。
要參加此精進用功計畫者,可以透過BlogFBhttp://www.facebook.com/yinlung.shih)留言給印隆,告知您的姓名及、E-mail即可。在印隆閉關圓滿後,會請有參與此精進用功計畫的行者聯絡,確認後即寄上「如來衣袋」給您。
願一切修行者都能以戒為師,如法持戒,毘尼住世,戒法長存,佛法廣宏宣!

[相關訊息]




16 則留言:

  1. 師父吉祥:
    我願意參加.
    E-mail   (a7691181@yahoo.com.)
                  鍾芹芳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芹芳菩薩:阿彌陀佛!

      歡喜您的發心,末學隨喜讚嘆!

      刪除
  2. 知道後半生的事不見得不好2013年7月23日 上午11:37

    隨喜讚嘆所有發心參加者.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  師父!阿彌陀佛!

    請問您~這次的計劃是否要寫日記呢??
    祝福師父法體安康,閉關圓滿。
    感恩師父。阿彌陀佛!若蘭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蘭菩薩:阿彌陀佛!

      此次不用寫日記喔!

      刪除
  4. 師父法安
    隨喜讚嘆師父的勇猛精進! =D>

    此次末學不知道該如何參加配合您的發起了?
    末學目前功課已經很難再挪出時間
    加上 每年農曆七月  固定加修  地藏經
    所以~無法再增加其他行法了!
    至於發心持八關齋戒  目前的生活環境很難
    慚愧!
    先預祝師父此次的發起 能有更多的佛弟子參予
    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在菩薩:阿彌陀佛!

      此次是以增進大家求戒的發心為主,
      不知道您有受戒了嗎?

      刪除
  5. 雅也懷恩之天馬行空2013年7月23日 晚上11:02

    =D> 隨喜! =D> 讚歎! :) 殊勝!阿彌陀佛! @};- 祈願皆有佛緣皆成佛! @};-
    頂禮所有法師、所有菩薩大德 @};- !隨喜讚歎功德! 卍 阿彌陀佛!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與祝福您,阿彌陀佛!

      刪除
  6. 阿彌陀佛!
    師父早安安
    末學在七年前開完刀後 深恐可能隨時會忘記呼吸  所以在治療復建期間 就跟流行跑去受  "五戒" "菩薩戒"
    想到那次受戒過程還真的是"辛苦""   開刀跟電療後遺症一堆  體力還未復原   障礙蠻多的!
    不過 很感恩受戒的因緣與過程(一直想分享卻一直沒動手著筆)
    當初去受戒時連佛法裡的一些基本名詞都不懂
    可以說是因為"緊迫性"需求下去受戒的
     
    (現在回想~吃素與受戒一樣  也是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被一個大德師兄"強迫"吃素49天
    只為了想參加南部某大道場一個毗盧遮那佛法會 不只被要求要吃素49天  還被要求要在一個月內讀完八十卷的華嚴經.
    那師兄說沒吃素49天跟沒讀過華嚴經的人不能參加那個法會! :)) 那時離法會只剩下一個月時間 加上我根本不知道華嚴經那麼大一部. @-) )
    (那師兄把參加那個法會說得多麼的莊嚴與難得  我是在好奇心&好勝心驅使下想去一虧究竟)
    (對佛教完全門外漢的我真的傻傻的被他騙了! :D 卻也從此習慣吃素&誦經了!)
    人有時真的傻傻的好! :">

    (那個師兄對我而言真的是大恩人大貴人 沒有他的引導 我可能還在佛門外觀望吧!? [-( )
     
    我家師兄前年受五戒  去年底也去受了菩薩戒
    他目前最大的希望是有因緣參加 為期長一點的(一個月左右的) "短期出家"
    前年開始 他把頭髮都理三分頭了  為了省錢前幾個月自己去買了電動的剃頭刀回來
    一兩週就叫我幫他理頭一次  有時我沒空他還會自己理 頭髮有時比出家人更短 ;;)

      師父這次的發起  末學就不參與了~僅在遠方 
     讚歎與祝福  師父跟所有參與的大德們~
                                                           道業猛進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在菩薩:阿彌陀佛!

      看來您一路走來,真的有許多善知識及善緣在成就您,
      也是您曾經成就眾生的善發心喔!

      刪除
  7. 法師 早安 ;;)

    真是讚嘆啊 如是精進 =D>

    也讓我隨喜功德吧

    受持十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師慈鑒:阿彌陀佛!

      法師一直都很精進,是我們仰效學習的對象!

      刪除
  8. 師父法安:
    祈願 法師法體安康 六時吉祥
    祈願 所有佛友 得清淨戒體

    (善哉解脫服,缽吒禮懺衣,我今頂戴受,禮佛求懺悔)


    弟子 法嶢頂禮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嶢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也祝福您福慧增上,道業成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