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願多寶佛塔湧其前



在藏經及史傳中,記載古德修持《法華經》,多有所感應與成就。其中,因為「多寶佛塔」(〈見寶塔品〉第十一)代表佛的法身,
明過去世多寶如來,為聞《法華》,全身舍利出現在前。
多寶如來過去曾有誓願:
如果我的寶塔出現在佛前,彼佛要想把我的全身示現給弟子看時,他的分身諸佛必須還集一處。這是什麼原因呢?因為法是實相。實相無相是法身,實相無不相是報、化二身必須佛的三身聚集,實相方圓。多寶如來表法身,此處的釋迦牟尼佛表報身,其餘的十方分身諸佛表化身。

也就是說,只要有說
《法華經》、修持《法華經》之處,多寶佛塔就會現出而護持與證明!

印隆在相關史料中,看到了古德發心撰寫「法華經塔」的殊勝,非常感動!因此內心也發願,願修持『法華三部經』(無量義經、法華經、普賢觀經),並撰寫『法華經塔』。在完成後,可供大家禮經塔修持,印隆也要造經(
法華三部經)流通,並廣宣法華無上妙法,願一切眾生都能發無上菩提心!

  2013法華關心得(十二)願能寫一幅『妙經塔』 



唐.釋楚金

唐.京師龍興寺.釋楚金,廣平程氏。七歲出家,諷法華經,進具之年,陞座講法。
後因靜夜,持誦法華,至多寶塔品,身心泊然,如入禪定,忽見寶塔宛在目前,釋迦分身遍滿空界,感悟既深,淚下如雨。遂布衣一食,不出戶庭,期六年誓建斯塔。見千福寺幽閒宏敞,擬造於此,適千福有懷忍師者,忽於中夜,見有一水,發源龍興,流注千福,澄清瀲灩,中有方舟,又見寶塔自空而下,久之乃滅。及師建言,欣然歡洽!師每夜至築所,勵精行道,眾聞天樂,咸嗅異香。
天寶元載,肇安相輪,感通帝夢,親書多寶塔額,敕賜錢五十萬。塔成,有五色雲籠塔上,萬眾瞻禮。師謂同學曰:凡我眾僧,聿懷一志,當晝夜塔下,誦持法華,沒身不替。
凡吟詠蓮經,六千餘部。每春秋二時,集同志大德四十九人,行法華三昧,前後感獲舍利七百粒。至六載,欲藏舍利,預嚴道場,又降一百八粒。畫普賢變像,於筆鋒上聯得舍利十九粒,莫不圓轉自動,浮光瑩然。乃取舍利,盛以石函,造自身石影,跪而戴之,同置塔下,表至敬也。
師自髫年,即寫法華,嘗血書一部,金字三十六部,墨本千部,鎮塔。又寫一千部,散施受持。靈應甚繁,具如千福碑帖[1]

[1] 《法華經持驗紀》卷上,X78no. 1541p. 77b18-c13



童子寫經
明.蘇州寶林寺,相傳有十三歲童子至寺,云:欲得淨室寫經。寺僧以別房居之,索紙筆書法華經,以半幅高麗繭紙,畫作七級浮圖,一級一卷,紙長四尺許,廣可尺半,而經文六萬餘言具焉,數日便了。留寺中,童子不知所之。
里人陳文綱,親見此塔,字如麻大,緻密分明,其下左方題云:行童海王師光寫,今歸蕩口華氏[1]

[1] 《法華經持驗紀》卷上,X78no. 1541p.89a24-b06



11 則留言:

  1. 禮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乘暐2013年7月11日 晚上10:22

    感恩法師:
             末學僅引用  多寶佛塔聖相,但無法引用文章,因一引用文章,便一直發生錯誤,
    但有連結上 法師本文的網址...
     
                     末學頂禮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也發現Yahoo!奇摩的系統常不太穩定,
      您可以用"修改"的方式將文章貼入,
      或許有用喔!

      刪除
  2. 值此末法時期,樂見"多寶佛塔湧其前",感恩法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父慈鑒:阿彌陀佛!

      感恩 師父!
      弟子想請示 師父:
      師父有在修持法華,是否願意一起成就此供養因緣?感恩 師父慈悲!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法師:請問:我要如何請供(法華三部經)感恩!

    回覆刪除
  6. 法師:請問:我要如何請供(法華三部經)感恩!

    回覆刪除
  7. 法師:請問我可以向你請供(法華三部經)嗎?感恩!我要如何可以請供?

    回覆刪除
  8. 法師:請問我可以向你請供(法華三部經)嗎?感恩!我要如何可以請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柏萱菩薩,阿彌陀佛!

      我這裡目前沒有在流通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