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清淨的正法方能真正利益眾生

 

 今天在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下,圓滿了一部《金剛寶懺》。也因為下週要帶一場小型共修法會的因緣(相互成就 ),練了二小時的法器。因為印隆實在太久沒有執掌長時間的法器了,還認為自己生這種病(MS-多發性硬化症 ),不知何時才有可能帶共修法會?想不到因緣說來就來呀!

練完法器後,暫住在淡水休養的EL菩薩下樓找印隆,因為她提了一些在道場參加法會的心得,印隆也趁此機會也跟她分享想法。經懺佛事是中國大乘佛法的特色,以儀式來展現佛法的精神,是理事相融的修持,是大眾共修的善法因緣。經懺法會佛事是能以緣「經」文作如理的「懺」儀與修行,是以「法」相「會」的共修,能成就「佛」道的「事」業!

印隆也許不是梵唄很優者,但絕對是虔誠恭敬!我祈願能在每一場佛事中,以佛法利益眾生!就像在此篇(20110226-經懺法會佛事 )中所寫,印隆自己因為年少失怙,以此因緣接觸了佛教。當時為印隆先嚴舉辦佛事的師父,是帶領印隆深入佛法大海的第一位恩師。印隆感受到如法的佛事真的是冥陽兩利,因此在出家後,也非常積極的學習與參與相關的佛事。包括在研究所時,深入了解佛事儀軌的源流與內涵,以讓佛事能如法如律的進行!

而印隆也絕不在佛事當中收紅包,我會希望將來他們能以真正發心布施的心態,來供養與護持三寶,這樣對他們才會有真實利益。若以具有交易行為的心態來進行,我要如何真正利益眾生?大眾豈不是認為花錢可以消災了事,那裡還會聽我在佛事中的開示呢?

印隆告訴EL菩薩,就像在這個blog上,我從未有想過要透過此blog來長養名利之心。我希望大家能透過正信佛法的薰習,在道業上共同勉勵精進,能真正從生死煩惱痛苦中得到解脫自在,方是印隆所願!而七年多來的堅持,感恩大家對正法的護持,也相信清淨的正法,方能真正利益眾生!

 

- 20081218_經懺佛事

- 20101205-儀軌與觀修方法

- 20110226-經懺法會佛事

 

 

2 則留言:

  1. 什麼時候才能走到終點啊?2013年1月21日 上午10:38

    阿彌陀佛.祈願法師共修法會順利無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您的祝福,阿彌陀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