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目前我們是以送即食餐點的方式幫助老婆婆(開始進行為獨居老人送餐的計畫 ),妙智菩薩還貼心附上環保筷及湯匙,方便老婆婆想吃時就可以食用。

因為擔心老婆婆的自尊心,不希望她多想而拒絕幫助,妙智菩薩就說,因為她多煮一點,比較好煮、也比較好吃,其實一聽就知道是客氣的善意話,但是聽起來就很柔軟,老婆婆也欣然接受!

老婆婆也好可愛,現在看到妙智菩薩,會說「阿彌陀佛」了呢!

妙智菩薩說,有能力幫助人,真的好感恩、也好快樂啊!真的是如 聖嚴師父所說:「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證嚴上人也如是說!

感恩許多格友菩薩的支持與鼓勵,會跟大家隨時報告的。有因緣能以此方式報答眾生恩,是大家的福氣喔!

 

 

 

 

4 則留言:

  1. 福樹長大,但我沒發大財2012年9月7日 上午8:12

    的確.幫助弱勢族群,確實要顧慮其自尊心問題.話語柔軟能卸下其心防,能讓老婆婆能看到    妙智菩薩就稱:阿彌陀佛,也是為她種下未來得度的種子.感恩頂禮   妙智菩薩的善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真好,真的是如您所言! =D>

      刪除
  2. 地藏經說:若遇最下貧窮,乃至癃殘瘖啞,聾癡無目,如是種種不完具者。是大國王等欲布施時,若能具大慈悲下心含笑,親手遍布施,或使人施,軟言慰喻,是國王等所獲福利,如布施百恆河沙佛功德之利。何以故。緣是國王等,於是最貧賤輩及不完具者,發大慈心,是故福利有如此報.
    弟子虔誠 歡喜讚嘆妙智菩薩. @};- 妙智菩薩.名如其人.妙哉妙哉~~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是引用經文而說的的如理如法啊! @};-
      非常感恩,末學謹引用,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