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忍辱息瞋~無事忙中老,夢裡有哭笑

   因為今天將水陸法會共修網站(http://shuiluonline.ddm.org.tw/)的事宜做了布達,所以也冒出一堆事情要緊急處理,一直忙到剛才才完成。下午時有一件事讓印隆有一些感受,也藉此關照自己的發心與心念。

  可能是在流程處理與溝通上有了認知差異,有另一個單位的專職菩薩用了比較尖銳的語氣與文字表達他的想法。印隆聽完了他的話語,真的感覺一切都是誤會,就告訴他我們在處理一切事情都是以利益眾生為考量,絕無私心。最後在將近一個小時的溝通中,終於取得了共識,該位專職菩薩也很滿意這樣的溝通結果。

  如果在溝通的過程中,印隆也捲進去他的情緒,或者在乎他的不禮貌,那可能就溝通不下去了。唯有跳出情緒、不受影響,才能看得清楚,將問題解決。

  有一位朋友剛好寄了一份「忍辱息瞋」的ppt檔給印隆,滿不錯的,不過有四十幾張,檔案很大,所以挑選了幾張於下與大家分享(完整檔案可至此下載:忍辱息瞋篇)。不過印隆今日的感受,不是「忍辱息瞋」,比較有點像是 聖嚴師父所說的:「無事忙中老,夢裡有哭笑」,一切都是夢中佛事,為了能利益眾生,有何瞋?又何須忍?











 

5 則留言:

  1. :P 無事忙中老
    夢裡有哭笑
    老實修行妙
    苦痛煩腦消
    世人修行了
    菩薩都知道
    遇事沒苦腦
    一切隨緣跑
    安心自在巧
    只需念佛號
     
    *********************
     
    ignore  合十

     

    回覆刪除
  2. 感謝師父  修行功夫分享  

    回覆刪除
  3. 這個檔案很好
    感恩師父 :x

    回覆刪除
  4. 師父
    阿彌陀佛
    感恩文章分享
    這種這事情我也遇過很多少心中總覺得對方也是修行也何必說話這樣嗎?
    但想回來元宏師兄有開導我過不要去在乎別人的想法及說法這樣只會使我們更加病苦
    反正我們大家所做的一切事都為大眾而不是自私自利為自己,心只要正做起事情來什麼都不怕
    必境佛看的一清二楚
                                                          合十

    回覆刪除
  5. :) 師父安康:
    一本初衷!~無礙無畏!~祝福您!
    慧珊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