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結緣:四無量心隨身修行好書(已結緣圓滿)


  這是一本可以隨身攜帶的修行好書,大約手掌般大小,但字體很清晰且大。每天利用十分鐘閱讀與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培養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你將會發現不可思議的改變!

  緣起是之前有一位格友送給印隆這一本性空法師所開示的「四無量心」,印隆拜讀後非常感動,法喜充滿,感覺真的是教我們如何實踐的好書,所以就在個人blog上與大家分享,也推薦大家可以去請。

  結果有一位格友看到了,也覺得非常殊勝,與印隆分享他修持慈心觀的心得,他認為真正的修學是在起心動念之處,而慈心觀使他在修學上有很大的進步,在生活當中有大眾、有團體的地方難免都有些是是非非,這是因為眾生通常在面對是非時,都會過度的保護自己,希望自己都不要有任何的損傷,內心因此起了很多嫉妒心與嫌恨心,事事也都覺得不如意了,古德說,佛菩薩將順逆因緣當成如意事,而眾生卻想把順逆因緣變成如意事,因此煩惱叢生了。

  而慈心觀的修學,其實就是善護心念的練習,一個心念,就會造就一段生死,眾生因為一個所緣境而起煩惱,但所緣境是會消失、會變異的,但產生的心念卻存在意識中,遇緣而發,這也是為什麼心要平平衡衡的了!過於貪愛與嫌惡都是下一段流轉生死的因啊!

  印隆覺得他說得很好,特別轉錄與大家分享。而這位格友也去香光尼僧團印儀學苑請到此書,助印100本與大眾結緣,願大眾同受法益,心都平平衡衡的。

- 慈心是 利己利人
- 一起修慈 心一先對自己修習慈心
- 一起修慈 心二以同性且活著的人為所緣

  想要請書的格友,請直接留下您的收件資料(郵遞區號、地址、姓名及數量),印隆會直接寄給您。

 

18 則留言:

  1. 師父法安我要結緣1本  姓名 古鎮瑋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5號8樓之21 感恩結緣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法師:阿彌陀佛~可否向法師請10本呢?末學除了自己之外,想和另外9位同在法鼓山共修的師兄姐結緣此書,不知數量是否會太多而引響其他菩薩?感恩法師!
    姓名:葉筱丹
    地址:220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83巷1弄6-3號4樓        數量:10本
    敬祝  安和豐富
    常光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光仁者:

      阿彌陀佛!

        隨喜您的精進慈悲喜捨!末學將會盡快寄出給您。

        印隆合十

      刪除
  3. 師父阿彌陀佛!後學想請一本   地址是811   高雄市楠梓區德孝街48號    黎士瑋   。     感謝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士瑋仁者:

      阿彌陀佛!

        隨喜您的精進慈悲喜捨!末學將會盡快寄出給您。

        印隆合十

      刪除
  4. 法師:阿彌陀佛~可否向法師請1本 謝謝
    收件人名字:陳志豪
    地址:221台北縣汐止市和平街46巷7弄2號2樓之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志豪仁者:

      阿彌陀佛!

        隨喜您的精進慈悲喜捨!末學將會盡快寄出給您。

        印隆合十

      刪除
  5. 四無量心是一本值得大家讀的好書.我看了好多遍.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如何修持.相由心生.你的心到哪裡你的念就到哪裡.你的面相及人生觀及有所改觀.運即由而生.我們不得不謹慎.我的想法不一定正確僅供參考.感恩謝謝.林復生

    回覆刪除
  6. 法師:阿彌陀佛!!向法師請1本 .感恩法師慈悲!!
    收件人.劉佳慧
    地址.520彰化縣田中鎮建國路79巷34弄13號5樓之6

    回覆刪除
  7. 印隆法詩聖安:
    煩請惠賜《四無量心》乙冊,謝謝!﹝善光﹞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140巷6弄6號
    收件人:吳芳莉(0982590389)

    回覆刪除
  8. 雖然末學無緣請到此經代表末學現今還不需讀此經,但就此長無量之隨喜也等同讀到此經書中之內容和功德了,四無量心無所求之心為四樣無罣礙,也就是四無罣礙心吧,因此無罣無礙通無無量吧  感恩合十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9. 大德
    想請四無量心這本書 請睗寄5本 謝謝
    600 嘉義市北港路248之15號4樓之1
    陳正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城仁者:

      阿彌陀佛!

        隨喜您的精進慈悲喜捨!

        因為此次 100 本 已 被 索 取 完 畢,但 下 星 期 末 學會 再收到100本,已先幫您保留,待收到後,末學即會寄出給您。

        末學 釋印隆合十

      刪除
  10. 法師你好
    郵遞區號 97145
    地址 花蓮縣新城鄉光復路4號
    姓名 陳宗麟
    數量 1

    回覆刪除
  11. 感恩法師,常定已經收到經書了!!後學會認真閱讀,也期許自己能以慈悲喜捨的心態,好好修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