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20090113_期末默照禪七(五):鬆,但是專注

   今天上午是小參,女眾部份是由果勤法師開示,輪到印隆時,印隆先報告了目前的心得,然後法師就開示說,要學習 聖嚴師父,鬆,但是專注

  在體會<坐禪箴>所講的:「不歷事而知,不對緣而照」,深深感受到一句偈的感動:「至道無難,唯嫌揀擇;但莫憎愛,洞然明白!」對於緣起假有之境,要清清楚楚,照了明白,而不是以妄想心在那裡對境分別,而產生貪瞋之愚癡執著。

  妄念就好像夢境,若以習性跟隨,就只會迷轉於其中,流轉生死不已。

   在三義環保DIY中心裡,是不用洗碗精的,而是用「蘇打粉」;只要取一小匙,加一點水就能夠洗的很乾淨呢!而且能自然分解、無毒不會傷害身體。

這是在洗碗槽中,都有置放一小碗的蘇打粉。

 

蘇打粉不只可以用來清洗,還有通水管、除臭、去油污、刷牙、去頭皮屑、抹布消毒等功能,哇!簡直是萬用環保清潔劑呢~

 

 

20090110_要去打禪七囉!

- 20090111_期末默照禪七(一):三義環保DIY中心

- 20090111_期末默照禪七(二):真的好環保

- 20090111_期末默照禪七(三):起七

- 20090112_期末默照禪七(四):放輕鬆與「坐禪箴」

 

- 20090114_期末默照禪七(六):不對緣而照-- 暖暖包事件

- 20090115_期末默照禪七(七):豎窮三際,橫遍十方

- 20090116_期末默照禪七(八):桃花有一天還是會謝的

- 20090117_期末默照禪七(九):慚愧、懺悔、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