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這都是行善積德的好東西(3年屍毒不退…救災醫師當積德)

   看到這則新聞,印隆首先要讚嘆這位大菩薩的發心,功德無量!而印隆也相信他手上的屍毒,只是幫他化解一些災障,對他不會有什麼影響。尤其是他背後跟的上千名外國人,一方面是保護他,一方面也跟著他學佛。

  之前有格友問印隆,他很怕「鬼」,怎麼辦呢?其實在六道眾生中(或說五道),鬼道眾生也跟我們相處在同一空間中,只是我們無法以「凡眼」看到。一般鬼道又分為多財、少財、無財,民間常常在拜的宮廟大多是多財或少財鬼。

  或許是因為比較少「看到」,再加上傳統信仰「人死為鬼」的觀念,還有大部份的人都忌諱「死」,所以就把「鬼」看的很恐怖,其實這種恐怖是出自於自身的無明。他們也是眾生之一啊!也是我們無始劫來的親人,只是我們在生生死死的輪迴中,彼此都認不出了。

  以前在佛學院時,有幾位悲心很重的學長,常感應到鬼道眾生的懇求--求功德、求超度,我們都還很敬佩這些學長的修持,讓鬼道眾生可以找上與請求幫忙。也希望自己能有能力,幫助他們。

  願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悉發菩提心,皆共成佛道!

3年屍毒不退…救災醫師當積德

更新日期: 2008/03/27 04:09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我已經學會和手背的屍毒和平相處了」,署立台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學修3年多前參與南亞大海嘯的救災,協助搬運滿坑滿谷的屍骸,因而手背感染屍毒,找了許多醫師求診都沒有見效,在皈依法鼓山時,法師告訴他,「這都是行善積德的好東西」,讓他更加堅定繼續救災助人。

法師稱善行能擋掉很多事

衛生署近年來陸續派員前往馬紹爾群島聖多美普林西比印尼肯亞泰國等地從事人道救援,昨天舉辦署立醫院國際災難救援記者會,頒獎給曾前往災區的「救援先鋒」,包括陳學修、陳厚全、歐陽文貞、丁賢偉、許中華、張修等人。

投入國內外救災已10年的陳學修,曾參與921地震、南亞大海嘯、菲律賓土石流的救災,目前同擔任中華民國搜救總隊首席醫療顧問。

陳學修回憶,2004年12月26日發生南亞大海嘯,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立即組成一支35人的救援隊前往泰國,到達災區後,團員們每天搬運2、3千具肚破腸流的屍體,每天救災15小時,又沒有乾淨的水可以洗澡,環境相當惡劣。

救災結束後,返台約一周的某天,他在醫院手術前刷手,突然發現手背出現紅腫,起初以為是濕疹,四處求醫卻未見成效,後來有人跟他說,可能是搬運屍體時感染屍毒,他後來也打電話詢問法醫楊日松,楊日松回答,因為你是帶隊的,所以這些人找你,恐怕不會好了。

由於他篤信佛教,後來皈依法鼓山,法師看到他便問說,「你背後怎麼會有上千名外國人?」不過,法師也提醒他,這些會幫你擋掉很多事情,都是行善積德的好東西。

接近清明 皮膚會變紅

陳學修指出,手背的屍毒不會癢、不會熱、也不會痛,不過,愈接近清明節等節日,皮膚顏色會比較紅。

也曾感染屍毒的法醫高大成分析,屍毒通常會蔓延至全身,但傳染給別人的機率不大,高大成建議,陳學修的狀況也有可能是過敏,不過,若面對無法解釋的狀況,可以考慮去收驚、問神。

1 則留言:

  1. 末學的師父常說:
    何必怕鬼~我們以前也做過鬼~搞不好相貌更可怕哩 :P

    大家都是平等的眾生~互相成就對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