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誓為法華行者


  老實修行,慎守心念,一定會有所成就,功不唐捐。

印隆持誦《法華經》十幾年,卻一直苦無進展,一直到去年開始真正下心地功夫「修習」,才開始有所突破。

突「破」什麼?破「我執」。

《法華經》的中心思想,是一切眾生皆能成佛,這是真正的平等心,真正的慈悲心。唯有在跨越人我分別的當下,才能夠體會出什麼才叫做「平等」,也才能擁有願意對眾生無私的付出。而當你體會到這一點時,自然就懂得《法華經》是在講什麼了,這真的不是文字上的詮釋可以理解,要透過真實觀照與發心去「體解」。


在《法華經˙法師品》有一段很重要的經文:「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如來滅後,欲為四眾說是法華經者,云何應說?是善男子善女人,入如來室,著如來衣,坐如來座,爾乃應為四眾廣說斯經。如來室者,一切眾生中大慈悲心是;如來衣者,柔和忍辱心是;如來座者,一切法空是。」意思是想要真正弘講《法華經》的人,除了用嘴巴說法之外,還要以身作則,自己用心行、用身行、用口行,身口意三業都要照著如來的心行法做。

當印隆開始體會到這一點時,就更謹守自己的心念,也發現真的有一股力量在引導,周遭自然有一些善因緣,協助你將心願逐步完成。但是若心念一有偏差,這股力量就會減弱。

印隆盡形壽將以作為一個「法華行者」為目標,願我的身口意三業都能利益眾生,願我的智慧都是為了利益眾生而開展,願我將一切眾生都放在心中,永不捨離。

 

 

3 則留言:

  1. 讚嘆印隆法師如此大願,也願自己也能成為法華行者,
    更願所有人都能成為法華行者,盡未來際亦如是.

    回覆刪除
  2. 師父您好:
    感恩您的分享!
    太感動了!說的真好-想要真正弘講《法華經》的人,除了用嘴巴說法之外,還要以身作則,自己用心行、用身行、用口行,身口意三業都要照著如來的心行法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