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20190401-感恩自慶學佛法緣


佛經說有八種障難會障礙修行──「八難」,不能夠出離生死輪迴之苦:
一、地獄──地獄很苦,苦到無暇學佛。
二、餓鬼──恆為飢餓所苦,苦到無暇聽聞佛法。
三、畜生──畜生愚昧,沒有辦法聽聞佛法。
四、邊地──沒有佛法的地方,所以沒有辦法學習佛法。
五、長壽天──在天上壽命很長,若福報大只是享樂,也無暇學佛。
六、雖得人身,癃殘百疾──因身心衰敗,所以無法來修學佛法。
七、生邪見家──若生在外道家,出生後接受錯誤的思想,無法信受佛法。
八、生於佛前或生佛後──無法生在佛的時代或有佛法之處。

        看到世間上,眾生因為貪嗔癡三毒而造作大大小小惡業,彼此互相傷害、最後都是自己妄受苦果。一則是至誠感恩此生得以學佛聞法、斷惡修善,並因懺悔而得已與所有眾生解冤釋結,實在很踊躍歡喜!二則是真的很希望一切眾生也有此學佛的福德因緣!

因為是凡夫,所以還有煩惱、有煩惱就會造惡業,但只要一直不斷的隨從著佛陀教法,起慚愧心、懺悔心,惡業就會慢慢的減少,善業就會慢慢的增加,長此以往,就能離開惡報,成就善業。今日有幸學習佛法,要感到非常非常的慶幸,因為已走在非常光明坦途的路上。縱使還有一些煩惱,但已經皈依了三寶、開始學習了佛法,就可以努力往好的方向去做。

每一位三寶弟子都要認知,學習佛法是生生世世的安樂處,對於這樣的信念堅定不移,對皈依三寶有絕對的信念,按照佛法行十善業,從正知見開始下手、遠離惡法,就走向安樂之道。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願各位法友都能珍惜如此殊勝的善緣法緣,並一定要發真正的菩提心,能夠真正的自利利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