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不要忘記佛菩薩



不要忘記佛菩薩!」能夠常隨佛學,是多麼有福德因緣!
看到十幾年前照顧母親時,所寫下的日記內容,在母親快往生前一個月,母親因腫瘤轉移到腦部,開始昏昏沉沉,甚至有時候感覺他忘了我。我心痛如絞,但仍虔誠的祈願:「愛媽!忘記我沒有關係,但千萬不可以忘記佛菩薩!」

自己現在也可能遇到相同的病況,因為MS-多發性硬化症若病灶在腦部時,會影響大腦的相關認知活動,像印隆目前出現最多的是因為腦部放電而造成的腿部顫動,或是視力、聽力與思考、記憶力等影響,還有情緒上的問題。印隆一直努力在克服,也希望接下來的閉關與靜養,能剋期取證,圓滿所願。

生生世世以來,已不知道和多少眾生成為親屬?歷經過的生離死別,更不知道流下了多少眼淚!此生能有福的因緣正信學佛乃至出家,願能永斷生死輪迴之苦;即使再來娑婆,是因願力而來,而非業力而來!

願生生世世,常隨正信三寶學習,不忘初心本誓,不受世染,隨佛出家,發菩提心,自利利他,梵行早圓,行願無盡!


戒賢論師祈禱觀音文[1]

聞性空持妙無比,思修頓入三摩地,無緣慈力赴群機,明月影臨千㵎水。
比丘某甲稽首歸命 大慈悲父觀世音菩薩!仰願他心道眼,無礙見聞,動大哀憐,冥熏加被!
一者、願某甲早斷漏結,速證無生,三業圓明,六根清淨。
者、願某甲一聞千悟,獲大總持,具足辯才,四無礙解。凡是聖教,熏習其心,一歷耳根,永無忘失。功德智慧,莊嚴其身,根根塵塵,周遍法界。
三者、願某甲上求佛果,下度群生,梵行早圓,三輪空寂。直至成佛,於其中間,捨身受身,常為男子,隨佛出家,發菩提心,自利利他,行願無盡。
然後願我臨欲命終時,盡除一切諸障礙,而見彼佛阿彌陀,即得往生安樂剎。生彼國已,滿諸大願,足菩薩行,與諸眾生,皆成佛道!



[1] 《大正藏》第 48 No. 2023 《緇門警訓》卷第四,頁1064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