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無上最勝妙吉祥



 文殊師利菩薩,因其本身具足種種不可思議微妙功德,故稱「妙德;而這些微妙功德又在諸菩薩之上,最勝吉祥,故稱「妙吉祥[1]是佛教四大菩薩之一,其表法是「大智」,因此與般若經典有甚深關係。

 文殊師利菩薩在過去世已成佛,名「龍種上尊王佛」;現在世也已經成佛了,名「歡喜藏摩尼寶積佛,其國土在北方的歡喜世界。雖然他已經成佛,但是還倒駕慈航,隱大示小,來做文殊師利菩薩。
【梵】mañjuśrīkumārabhūtaमञ्जुश्रीकुमारभूतः
【中】文殊、文殊師利、妙吉祥
【藏】'jam dpal gzhon nur gyur pa


 國曆4/29(農曆4/4)是 妙吉祥菩薩聖誕,田中五輪塔道場將舉辦「文殊吉祥燈會」,以持誦〈文殊心咒、供養文殊吉祥之共修法會,歡迎大眾道友參與,祝福:
1.      參與5月份 高中基測、7月份聯招的學子們,大智大願,順利考上心中志願學校!
2.      在世者增進智慧悲願,往生者增上福慧資糧!
3.      迴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在世者消除癡暗增上智慧,往生者往生善道聞法修行,離苦得安樂!

報名至4/20截止,報名方式為:
1.      請要參與學測的小菩薩提供姓名。
2.      一般大眾請提供迴向姓名,往生者請加上「陽上善報人」姓名。
3.      迴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請加上「代護持者」姓名。

 所有參與者,請持誦〈文殊心咒〉一同迴向。
 法會報名參與不需要費用,也歡迎大眾隨喜護持,共願成就!

 報名法會或護持者,請以FB的訊息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yinlung.shih . E-maildhammalotustaintai@gmail.com 與印隆聯絡,印隆與您確認無誤後,方會記錄與布達。




文殊咒嗡阿惹巴扎那地,此咒雖短,但很精要,且能安定與開智慧!
 尊敬的夢參長老說:念文殊菩薩的心咒——嗡阿惹巴扎那地,這個呀就把你的業全消了。念嗡阿惹巴扎那地,要修觀想的。到西藏學法之前,頭三個月到半年,就要念這一個咒,念久了和文殊菩薩融和在一起了,就開智慧了。」 







[1] 《大毘盧遮那成佛經疏卷第一入真言門住心品:「妙吉祥菩薩者。妙謂佛無上慧。猶如醍醐純淨第一。室利翻為吉祥。即是具眾德義。或云妙德。亦云妙音也。言以大慈悲力故。演妙法音。令一切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