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佛陀」傳記影片(五)克服魔擾




 悉達多恢復體力後,就在樹下一心正念的端坐,並立下誓言:「若不成正覺,不起此座!」從此,默默的思索解決生死的問題。

 傳聞,就在這種不可思議的甚深思惟中,掀起了天搖地動的景象,魔王波旬派遣諸魔女,來引誘擾亂禪定中的悉達多,但是太子絲毫不為所惑。而這部影片很有意思,將魔王派遣的三位美女女兒,以「愛欲、樂欲、貪欲」來詮釋:
愛欲、樂欲、貪欲,都是我的女兒,來跟他們玩玩吧!

是愛 我的愛撫中有生命 來愛我吧

是貪 那渴求之思就是我 根植在人的心中

是樂 世間歡愉都在這美酒中 嘗嘗吧



佛陀/Buddha EP32

佛陀/Buddha EP33 【念我同門友 經年六餘載】

苦行可以減肌肉,卻得不到真理,既然進了死胡同,何必不撞南牆不回頭呢


一切的魔擾,都在於我們自己的看待



經典上記載,魔王派遣他的女兒來誘惑悉達多,不過此影片的詮釋更佳--都是內心的問題。




不為所動啊!
昇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