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大茴香捲餅




 第一次吃到茴香,是二十幾年前在佛光山叢林學院就讀時,當時過堂看到有一碗湯,就清水中漂浮一把從未見過的蔬菜、又散發出非常奇特的味道……

  事後詢問同學,才知道這種蔬菜稱作「茴香」,雖然味道奇特,但其對腸胃很好,也據說有「固筋骨」(台語)的作用。從此見到茴香,都以感恩的心吃下,感恩大地賜給眾生健康美食,感恩檀越護持讓我們有福食用。
 
「茴香」,原本指八角,使用部位是種子連帶星形果皮。後來Anise傳入,因為香味和八角類似,所以被叫做洋茴香,逐漸誤稱為茴香。使用部份是種子。而這種蔬菜類的Fennel,也被翻譯成茴香,大概因為它的種子和Anise相似。除種子外,Fennel本身肥厚的球莖可以當蔬菜吃,所以又被叫做大茴香茴香芹,種子也就稱為大茴香子fennel seed

 很多人會用大茴香」包水餃,這幾天護法菩薩創意做了「大茴香捲餅」,很是可口,謹與大家分享!
1.  「大茴香」切碎,加一點麵汁攪拌,有一點稠稠的感覺。

2.  放入鍋中,煎成「大茴香餅」。

3.  餅皮另煎好後,包入剛才所煎的「大茴香餅」,就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