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20160525「世界多發性硬化症日」


 在MS病友內部社團,看到乳牛帝國分享的此張圖片,才發現一年一度的「世界多發性硬化症日」又到了。雖然此病很罕見,但因為其病情特殊,也有一些名人罹患,因此在醫學上也受到重視。目前此病仍未有治療的機制,只能用控制方始使病情減少惡化的速度,不過醫界一直在努力研究,也祈願早日能有成功的一日!

 印隆自96年下半年開始覺得身體出現異狀,尋求多家醫院治療,在988月才確診罹患此病,至今應該算是九年了,而行動不便也有七年了。慶幸的是頭腦還清晰、手還可以打字(但不能連續打太久),所以對外溝通上還不是問題。也感恩護法菩薩的護持,讓印隆可以安心休養與求道,這幾年也順利閉關了好幾次。

 雖不知剩下來的時間還有多少,但希望能在身體還可以運用的時候,把「妙法安樂」的淨土社區計畫完成。祈願志同道合的有心者,能與印隆一起努力,完成安養、安身立命的自利利他心願。

MS-多發性硬化症-發病與治療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