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如法用心的焰口壇字卡


 昨天準備參與晚上的焰口法會網路共修時,看到直播畫面的切換字卡,出現以下訊息:
心中很歡喜!網路共修的執行,真是一年年更為如法用心!

 另外在法會中,金剛上師念召請文需要觀想時,也會再度出現此字卡:


 記得第一次開始焰口壇的網路共修時,不論是總本山或分院的知客處,還有網路的知客處,被問到最多的問題,就是:
放焰口所召集的眾生,會不會聚集在我家啊?
「若參與焰口壇的網路共修等,因為法會時間較長沒有做完,那請到家裡的眾生要怎辦?
 在與相關執事法師討論後,統一了以下回答:
不會請到家裡,是會在總本山現場。因為在召請的疏文中,都有說明法會地點。網路共修是藉由參與者的善心願力,一起共同回向。

 但有執事法師提出:
應該還是會有認識的眾生,是因為個人的關係來到身邊或家裡,而不是去山上。除非有特別告知眾生,既然菩薩有罣礙,建議要補上詳細說明較好。
 因此第二年就請助理監香於法會期間,於法會前,布達以下訊息:
請參與網路共修的菩薩,觀想歷代祖先、累劫冤親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至法鼓山總本山參與焰口法會。

 今年看到此字卡,覺得非常好,感覺更為用心。讓所有參與網路共修的菩薩,都能以正知正見,安心修行,報答四重恩,饒益有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