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珍珠粉




 今日剃頭時,可能是因為這兩天身體不適與較忙碌、以及颱風天有點被驚嚇到(20150929-颱風夜驚魂記),因此火氣有點上來,頭上冒了很多痘痘,一剃就血流滿頭。下午是固定的中醫回診,吳主任醫師也說印隆的火熱有較大,因此要調整藥物。

吳醫師:法師可以吃珍珠粉嗎?
印隆:
……(未回答,因為在思考珍珠粉是不是素的,以及會不會很貴?)
吳醫師:就是那個「老蚌生珠」的珍珠,蚌應該是吃海藻的。
(至此,護理師和我們,一起同聲笑了出來,吳醫師也太可愛了吧!老蚌生珠……吃海藻……
護法菩薩:可是應該年輕的蚌比較會生珍珠吧?
(護理師和印隆繼續偷笑……
吳醫師:ㄜ……珍珠其實是類似蚌的結石……(參:珍珠
 吳醫師真是太可愛了,純真質樸,個性溫和,對於病患都十分用心,能遇到這樣的醫師真是有福氣啊!

 至於中藥是否與素食相關的問題,以下有一些相關資料或心得,提供大家參考:
- 吃中藥算殺生犯戒 (李炳南老居士《佛學問答類編》)

 在佛教經典中,「珍珠」多被列為七寶之一,以作為上等供養之寶物,取其珍貴難得之意。以前的蚌珠是天然成型的,極其稀有,所以珍貴;但現在的蚌珠是打針人工加速成長的,所以珍珠才會那麼多,在取蚌珠時,手法是很殘忍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D19GGdov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